9/15 (一) 昨晚沒怎麼睡好,一方面是懷念著自己的床鋪,另外是那討厭的颶風呼呼的吹進港灣,感覺像是鬼哭神號般的哀傷,本來還以為是隔壁房間傳出來的噪音,後來仔細 一聽是風吹進港灣時的哀嚎聲。隔天起來天空像是灑上了潑墨,陰陰灰灰的,還好雨停了。從房間看出去真希望天氣快點變好。我們預計至遊客中心以及健行。

這趟行程都是老公計畫的,不過他那人做事比較不像我緊張型會把要去的地方跟時間逐一列出,他是慢條斯理型,在安排行程時並不會詳細說今天要去哪裡,只是給個大概方向,然後隨時都可以變更行程。

大致說來這次的主要活動範圍都是在加拿大的國家公園─布魯斯半島 (Bruce Peninsula) 活動,我們現在處在的小鎮乃是半島的最北邊,小鎮人口不超過兩千人,聽說是個熊比人多的地方,好期待看到熊啊!半島左邊環繞五大湖的第二大休倫湖,右邊環繞喬治亞灣 (Georgian Bay)。

紅色部分就是布魯斯半島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趁著老公休假一個禮拜,我們到安大略省西邊一個稱為 Tobermory 的地方度假。開車到這地方大約要三到四小時,這次去剛好碰到美國的颶風威力帶來的雨量,一路上下著大雨有點掃興,不過心裡面仍是抱著期待感。


我們的行車路線是高速公路 400→Barrie 轉 #26 經過 Wasaga Beach 與 Collingwood → Owen Sound 接 #6,一直走到底就是這個小鎮了。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島湖 (Island Lake) 是位於木雕小鎮旁的一個人工湖,雖然那天多倫多先生沒釣到魚,但是拜好天氣之賜,一切看起來都很美。

前往島湖的沿途風光
 

覺得加拿大的觀光宣導做的很不錯,沿路看到一個表示是旅遊諮詢處,我們進去拿了許多旅遊資料,其實本來是想去看看有沒有洗手間,不過沒啦,但拿到一堆資料也是挺開心的。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之前有篇遊記尤金尼亞瀑布到此一遊裡面提到經過一處木雕小鎮,那次去到那邊並不是目的地,而是無意中迷了路才發現的地方,就在8/17 那天我們重訪了 Orageville 小鎮,當然順便到旁邊的 Island Lake 釣魚了。

小鎮的市鎮廳 (Town Hall) 裡面包括劇院廳

一走進去這個小鎮進入眼簾的是一座雕像,這位人士想必對此地區有卓越的貢獻,另外還有個鐘塔。不知道是因為星期天的關係,走在鎮上的主要街道─百老匯沒什麼人呢!感覺好冷清啊!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很喜歡去古代人的房舍一探究竟,幸好加拿大的建國歷史不長,不然要看的古代人建築可能會像是中國那般看都看不完啊!

這座古代房舍建築稱為 Scarborough Historical Museum (士嘉堡歷史博物館)。

主要是由三棟房舍建構而成: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