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上的路標自然而然都有中文版,是要給不識英文的老中看的.


什麼? 多倫多也有比佛利山莊嗎? 錯了這只是一條街名. 不是好萊塢的比佛利啦!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走進了一元的店,因為被一位老先生的叫賣聲給吸引住了,他一直說歡迎光臨,謝謝. 十分賣力演出,我想那裡的生意應該不好做,太多一元專賣店,要如何吸引客人呢? 我想大家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他這麼做多少會吸引一些客人進他的店吧!  廣東人稱一元為一蚊,覺得挺有趣的. 像是葡萄他們說 '提子',做工說成 '揾工'....

看清楚沒,傳說中賣力演出的老先生. 就在 '唐人街一蚊商場' 的看板下.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唐人街也就是中國城. 上星期寶貝帶我到多倫多的美術館,順便到唐人街走走. 其實在多倫多有六個中國城,只是這一個是最早的中國城. 它位於市中心的 Spadina 和 Dundas 街交匯處. 對於中國城的印象,從曾經走過的

舊金山到洛杉磯,波特蘭到西雅圖,再往美國南部走的德州休士頓,往上的芝加哥再到波士頓及紐約. 再來是加拿大的溫哥華及多倫多.

對於這些中國城的印象有賣蔬菜的小販,人山人海的行人,有些是髒亂垃圾滿地. 所以對於多倫多的中國城不抱著乾淨清潔的期待. 想想應該也是吵雜的人聲夾雜著汽車呼嘯而過的車聲. 這些組成讓中國城市熱鬧沸騰,永遠不寂寞.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那一天來到了 Bruce's Mill.


我們想找健行的路徑,不過到處都是密佈的雜草.見不到任何的蛛絲馬跡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