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花壇有個民俗村,韓國漢城也有個民俗村,在加拿大多倫多的郊外也有個民俗村叫做  Black Creek Pioneer Village。如果對於加拿大古代人的生活有興趣的人,當來到多倫多觀光時,一定要走訪這個地方。



在這裡會看到一些誇張的廣告招牌,像是這隻大靴子跟懸在高空的大椅子。

還有這個大茶壺


它有點類似麻州的普利茅斯移民村。會有穿著古代服飾的人們在裡面生活,表演古代生活是怎麼一回事。彷彿將人們帶入時光隧道,來到以前十八世紀的古代生活,也就是 140 年前的時光。

我們是八月份去的,因為之後九月份回台灣,所以就忘記把這個旅遊見聞寫在日誌上。昨天整理照片才發現自己去過一些地方都忘了寫心得。趕緊來補救一下,以免以後忘記這個好時光。

這個村落共呈現了40 多戶人家的生活,有農夫、製鞋匠、牧師、醫生、打鐵匠、磨坊工人等等的生活景象。

來到這裡會看到好多穿著古代衣服的人們,有的就坐在那裡跟遊客聊天閒談,可以詢問他們問題,比如這是誰家啊﹔有的很專心在工作,像是縫製衣服、磨麵粉或是織布還是打鐵,還有一個是在製作鈔票,他們的成品有的可以直接跟他們購買當紀念。

照片中的這位胖叔叔很閒,一直看到他在跟人家聊天。他應該是在解釋遊客詢問的問題啦。


跟老公打趣的說,在這裡當臨時演員好像是份容易的工作,不用大腦,等我拿到楓葉卡可以上班之後,我想來這裡應徵,被他罵神經病。啊~有什麼不對啊,有錢賺又可以跟人家聊天,多好啊!

因為對這裡的環境生活很有興趣,所以拼命照個不停,照太多照片,所以只好將它們濃縮集合一塊呈現出來,不然太多了,會整理到手酸。

農家的生活

農家的生活不外乎是養雞養鹅或是養綿羊,冬天將綿羊的毛剪下來好過冬,不過照片的綿羊毛感覺有點噁心呢!還有要砍材以備冬天時火爐生火用。



好多鵝啊,在這個地方可以見到貓的蹤影,不過始終都沒看到狗


廚房用品

很喜歡掛在廚房曬乾的玉米或是農作物。感覺真原始呢!以前人是用木材生火煮飯,要吃一頓飯可真是不容易,要砍柴、生火。還要自己種菜呢!



西方人很注重房間的裝飾,光是鍋碗茶具等就有好幾套,還要有名畫裝飾牆壁。不過竟然看到他們將自己養的鵝做成標本放在房間裡面擺飾,這會不會太過了啊?


房屋的造型跟風格是維多利亞式的的建築。每一棟屋舍其實都很容易知道它的功用,比如郵局、磨坊或是教室、教堂,或者是擺放農具的屋舍,都讓旅客一目了然。


這個很像紅髮安妮的家呢!看到堆放在外面的木材是為了冬天禦寒跟煮飯之用。在這裡都會有指標指引遊客往哪裡走。




家家戶戶幾乎都花園,花長的真高大,還有樹木可以遮蔽,可見古代人很注重自己的隱私呢!還有要自己種菜。


當我們來到一戶有蘋果樹的人家,老公說有一隻松鼠拿蘋果扔他,真是可愛又可恨的小東西。


趕著回家煮飯的古代婦女,他們的房子旁邊都有花園。其中有個小房屋我懷疑是廁所。


古代人種的蔬菜都好高大,還有綿羊。一切都要自食其力。


連衣服都要自己做,布料要自己紡。看照片中的熨斗看似很輕,裡面的古代人跟我們解說其實很重,要我試著看看舉起來,果然真重,連有練舉重的老公都喊重。連燙個衣服都像是在健身呢!


還有麵粉也要自己磨,這裡有個專門磨麵粉的工廠。農家房舍的農具擺設。


古代人的臥室,他們有分客房、主臥室或是小孩的房間,挺好客的呢!


古代人的教室,古代人因為什麼事都自己動手做,所以手比較巧,他們有很多手工藝品,可以買來當紀念品。他們不像現代人命那麼好,有 Wii 或是 Xbox 玩。除了工作之外,他們的娛樂是看報跟看書,當然還有做手工藝品。


看這個古代人在畫畫。他們很喜歡在璧爐上用一些小東西作裝飾,比如水壺或是一些瓶瓶罐罐。


我們來到磨坊跟打鐵匠的家,其中磨坊工廠上面還有徵人啟示,我竟然傻到想要應徵呢!還很仔細的看看自己有沒有符合他們的條件,還好老公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其實那是假的,做個樣子罷了。

像是打鐵匠工廠上的 Runaway 廣告,用意應該是希望人們為了防禦落跑的嫌犯,所以貼出這樣的告示,人們才會到他那裡買防禦的工具。看著那些五花八門的工具讓我想起電影恐怖旅社中的那些殺人魔手上拿的道具。

古代人的好朋友是馬兒,因為他們靠著馬遊走八方,所以要給馬兒裝上最好的馬蹄。


古代人的印刷術算是進步了,可以印鈔票,不過這些鈔票已經不值錢,只能買回家當紀念品。看到照片中的那一把椅子,好像是處罰死刑犯的電椅呢!那裡是醫生的門診處。


如果喜歡上這個地方,可以來此結婚拍婚紗,看到好多新人在拍照,還有可以來此辦酒席宴客。感覺不錯哩!


逛完了所有的地方,我們回到賣票入口的禮品店,看看有趣的東西,有些東西是再裡面表演的古代人所製作的手工藝品,可以買回家當紀念或是伴手禮。

這裡賣很多安妮的東西。還有小動物身上都有 Canada 的字眼,很特別呢!


可是我們什麼都沒買,只是看看玩玩了。


關於這個地方的資訊

五月到十二月才開放,不過聖誕節不開門。

門票

16-59 歲 加幣 13 塊錢

15 歲以下 加幣 9 塊錢 四歲以下有父母陪伴的兒童免費參觀
 
      平常日   星期假日
五六月 9:30 a.m. - 4:00 p.m. 11 a.m. - 5 p.m.
七至九月一號 10 a.m. - 5 p.m. 11 a.m. - 5 p.m.
九一至十二月底 9:30 a.m. - 4 p.m. 11 a.m. - 4:30 p.m.

地址
1000 Murray Ross Parkway (near the intersection of Steeles Avenue and Jane Street)

地圖

(07.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