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與你已經分開了三個多月,但是對於你的記憶是那麼的鮮明、美好

有人說你是賞楓的好地點,但是我卻錯過了賞楓最佳時期
看到的是滿地的凋零樹葉,不過這卻無損我對你的好印象

有人說來拜訪你時最好來趟獨木舟之旅
不諳水性的我無法像Tom Thomson 那般豪邁
划著一葉孤舟,從此與世隔絕
   
看著遊客們爭相的留下到此一遊的簽名
我知道在佈滿楓葉的初秋你是不寂寞的
雖然褪了亮麗的光彩,你不再那般的艷麗
但還有我來探訪你,因為我不介意看到你孤單的身影

反而。。

很能享受這種無紛擾、無芸芸眾生的時刻裡,聆聽你的律動
踏上迎接我的階梯邁向另一個神秘的境界裡,好奇遠方迎接我的風景將會是如何


↓ 聽說這個池塘裡住著河狸,不過卻沒見到它的身影

你就是這般的神秘,即使這是我第一次來看你
但不管以後再有第二次、第三次
‧‧‧我想我還是摸不清楚你的一切

喜歡你~空蕩蕩無人的道路,或許偶爾會與麋鹿不期而遇; 
喜歡你~
在這季節裡有著沉靜的憂鬱
樹是灰茫茫的一片光禿,帶著北國的氛圍,只願等待冬天的來到   
  

連湖水也是這麼的深沉,帶有孤芳自賞的味道
  

 

來到湖邊欣賞落日餘暉閃耀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
 
 
喜歡你~

像是歷盡滄傷的一美人
處處充滿著快被人遺忘的歷史

‧火車‧鐵道‧旅館 (Highland Inn)‧

還好這些矗立的招牌提醒我你的過去曾是那般的笙歌達旦、熱鬧非凡
現在你成為自然保護區,所以必須保持一份應有的清靜與祥和
 

‧荒廢的鐵道‧已不見候車的乘客
 
很難想像這裡曾有火車呼嘯而過
 

空照全景圖

‧旅館 (Highland Inn)‧
此旅館建於1908年,因經濟大蕭條、公路興建以及露營的風行,隨後于1957年拆毀
 

冬天的模樣,湖結冰了可以在上面恣意遊玩

(pic from WiKi)

如今取代這個旅館的是層層的赤松 (red pine)
 

 § 結尾 §
曾經
我嚮往北國的世界,幻想著北國會是怎樣的模樣‧‧‧
而如今因緣際遇來到這個國度,看著你美麗的天空~

於是。。期待下次與你再度相逢

==以上的文字與照片是從我的眼所見到的阿岡昆。我想~每個旅人的故事應該會不一樣==

《補充》

在還沒來到阿岡昆之前,只知道它是一座具歷史的省立公園。去年十月的一趟旅程,接觸到它,如果說要全盤了解它是不可能的,因為它的腹地廣大,而我只是參觀到公園的一小部分,踏過的地方很是微不足道。不過還是想用文字來紀錄眼睛所看到、耳朵所聽到的一切。

雖然先前已經寫了幾篇有關此公園的文章,但是卻還不想做個了結,因為總覺得似乎還有什麼沒有寫到。

相關文章

阿岡昆。我來了
參觀戶外伐木博物館 (上)
參觀戶外伐木博物館 (下)

我知道,其實自己在那裡待上兩天,時間不算長,且沒有嘗試野外露營或是划獨木舟,所以根本不算是真正體會那裡的自然風味。不過或許是去的時候沒什麼遊客,反而更能用心與他接觸。

※※ 
圖中圈出的這座小島上面有小木屋以及餐廳,去時要先打專線電話,然後搭乘船過去~感覺挺有情調呢!這個 Barlett Lodge 有八十年之久的歷史

過去

現在
心情音樂

 Technorati 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