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 Willow 上的一片藍天

這個「威羅要塞」 (Fort Willow 本來要翻成「柳樹要塞」,卻覺得怪怪的不搭,且沒見到柳樹啊!所以音譯了) 到底有多特別呢?為何會那麼愛?除了具歷史意義之外,加上藍天的襯托,喜歡它的原因是有些週邊設計挺獨特的呢!

像是
投幣箱
因為比較少人來這裡拜訪,所以來此參觀是採自由心證門票隨你投錢,當然最低金額為兩塊錢加幣,但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會投錢呢?還是故意識而不見?



男主角很乖投錢了,但只投一塊錢,因為我們身上沒有多餘的零錢


剛忘了投錢的人,沒關係走到裡面還有一個投錢箱


令人肅然起敬的阿度仔
投錢箱旁站了個阿度仔士兵讓人不敢不投,但他似乎不太滿意我們只投了一塊錢



又是一個阿兵哥跳出來請大家投錢,為了這裡的維善保護著想


講解要塞歷史的涼亭
這個涼亭的告示版是講解 1812 戰役的由來,以及此要塞的重要性


密密麻麻的英文,讀不下去,有本簿子可以讓訪客簽名表示到此一遊


刻劃著歷史的椅子


碑文& 石頭
老外很喜歡展示這種碑文,上面寫著保存過去遺留至未來 (Reserving the past for the future)


的確這種具有歷史的遺跡是要我們好好珍惜保護才能夠讓後代有機會看到

發現國外這裡很喜歡“飛來石”,老外似乎挺喜歡石頭啊


運輸船
這船是用來運輸補給物品之途




要塞的入口


像是尖尖鉛筆的防禦牆
以前沒像現代有鐵絲網,為了防患敵軍,只好將圍牆所使用的木材給削的像是鉛筆一樣尖尖的


好多豎立的鉛筆,被這刺到了應該不好受吧


如果沒有這段歷史,也不會有這個地方了


看到這面鉛筆城牆,讓我想到一首童謠─「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

有沒有人覺得奇怪為何城門會是雞蛋糕呢?其實應該是─城門城門幾丈高!原來我們都錯了這麼久。




印地安人的房子

稱為 tepee (或是 tipi)


外圍包上動物的皮或是白樺樹皮




設計獨特的廁所
走著走著突然想上廁所,這兩個小房子好像是廁所呢


哇,外面還放著木材做的凳子,讓排隊的人守候,真是貼心的設計


看不懂英文的人沒關係,反正嘴巴紅紅像是擦口紅的月亮是女廁

自從看了電影《魔山》跟續集 《魔山 2:隔山有眼》之後,裡面有類似這樣的戶外廁所,然後馬桶內會突然伸出魔手,所以從此在郊外就不敢亂上廁所,寧願忍著或是找個隱密的地方解決 (哇,說出秘密了)。



到處都有讓人乘涼的椅子


這個涼亭是做什麼的呢?下回分曉
或是請按下面連結玩猜一猜

猜一猜送點數


擺上一幅要塞想像圖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