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一趟多倫多市區,不經意的發現一些天然的冰柱,所以就將它們稱為天然渾成的冰雕﹔但其實在多倫多每年的冬天會有個冰雕展,雖然不是很大型,但是這可算是冬天裡的一項娛樂,今年是第八屆,舉行地點在 Yorkville 的公園,此項活動稱為 Sassafraz 冰雕比賽 (Sassafraz 是一家餐廳的名字)。

很棒的冰雕比賽,今年是第八屆


其實先前不知道有這項活動,但昨天逛完 Yorkville,想說這裡冬天應該會有冰雕展這樣的玩意吧!後來查了一下網路,果真有這個活動,就在這個週末,還好先知道這個消息,到時又可以去那裡走走,不知道家裡的宅男要不要跟我去,因為昨天個兒已經去過那裡了,但不一樣啊,這回多了個冰雕展。

活動細節 冰雕比賽

天然的冰雕

這棟房子本身就很具美感,再加上天然的冰柱,感覺很像個冰雕皇宮


不知道為何,很為這樣的冰柱給迷上了,真是大自然的傑作




冰雕教堂,不過只有一小部分









水晶宮本身就像是一座美麗的雕塑建築,上面覆蓋著白雪









人工冰雕
冰雕真的很美,可惜這些作品會溶化,
無法像一般雕塑作品可以保存,所以只能用攝影留戀




怎麼可以這麼美啊


一個比一個有創意


有看過冰封的玫瑰嗎

這樣保存下來的玫瑰花是否就不凋零,但是冰總是會溶化

冰宛如是一面鏡子

永恆的戀人
(以上人工冰雕展照片均引用於 flickr)

這個冰雕比賽真是好看,但總覺得家裡的宅男不會想去!因為他怕人擠人。那不然沒去成的話,只好在網路上看照片囉。

[碎碎唸時間]

這篇是去年 2 月 19 日的文章,最近很想寫文章,但是看著一堆照片想著要花好多時間整理,以前還真有熱誠寫東西,不像近來似乎越來越混。每次忙完之後就想好好寫東西,卻沒什麼心思,過不久又有文件要翻譯;閒的時候就想放輕鬆看電視或是火拼黑社會 (這遊戲還真不用腦),不管了~牛年要有一番新作為。

話說好想看這個冰雕展,去年沒看成,今年不知道能不能成行,一到冬天哪兒都不想去,一方面外面天氣冷,再者老公的車子沒有雪鏈很容易在冰上打滑。開始凍沒條想來爆料。

上次重遊伊羅拉 優雅浪漫伊羅拉 

興高采烈到一處公園看峽谷,結果車子陷在雪地裡面動彈不得,還得跪在地上用手挖雪,把輪胎旁邊的雪清乾淨,還勞駕路過的人們,用手數一數大概有五位來幫忙,第一次是個白人男子跟他的華人女友剛好路過,幫我們試圖在雪地中推車;沒用~

之後來了一位白人老先生,他很熱心也是要幫我們推車,但是真的很怕他會不會心臟病發作,此時車子旁邊的雪大致清乾淨,且還拔旁邊的樹枝墊在車子底下,終於車子動了。

想說應該可以將車子順利開到主要道路,沒想到還是不行,因為車子前輪沒什麼力道,一直打滑不能前進;

又來了一位白人老先生,他是當地人,帶著兩隻大狗來公園蹓狗,看我們沒有工具挖雪,還特別回家拿了一把鏟子借我們,老公拼命的將那條道路清乾淨,但是還是沒用;

後來來了一位白人姑娘,她竟然還扛著一包木屑幫我們灑在雪地中,但是~~~還是沒效果 (這時老公還跟她開玩笑說,這公園應該要付他錢,因為他已經把這條路面清了一半)。

真是命苦,只好打電話請拖吊公司來幫忙,竟然老公沒帶手機,挖哩~真是倒楣的一天。他只好走到不遠處的電話亭打電話。

終於~~來了一位高頭大馬的先生跟著拖吊車來幫忙,他只肯把車停在主街,而不要開進公園內我們身陷的道路裡 (還是他聰明),靠著那條拖吊線,終於把我們從苦海中拯救出來。

總計耗費五個小時。

結論:

1. 出遊時記得隨身攜帶手機。
         
2. 不要自作聰明,別看那堆雪很美,其實他們很可怕,會將你陷在苦難當中,所以啦~還是乖乖把車子停在清乾淨無雪的道路上。

3. 在下雪國家中開車,請記得車上隨時擺一把鏟子以及一包鹽,以備不時之需。

4. 若是車子陷在雪地當中,請馬上撥打拖吊公司來幫忙,不要太固執以為自己可以搞定。

像我們就是太自信想說把地面的雪清一清沒問題的啦~沒想到還是行不通。

還好那地方不是無人跡或是有熊出沒的地方 (是說不用怕啊,熊冬眠去了),旁邊是住家,不然我怎膽敢一個人留在車上,等候老公打電話求助呢?不過現在想想我還真大膽呢!

後來問老公請拖吊要付多少錢?竟然他的車子保險可以己付,所以免費。啊~不早說,讓我足足在雪地中凍了好幾個小時,該說金牛座的男人太固執了嗎?

                                                  也就是因為這樣害得我冬天不想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