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想像一座花園裡面充滿了雕塑作品,但是這些作品都是從別的地方移過來的,將這些作品湊在一起會是雜亂無章?了無特色?或是另有一番的風味呢?

先來一張照片

這座名為 Guild 雕塑花園是在一本介紹安大略省100個奇景書上發現到的,查了一下它的地址就在安大略湖靠近 Scarborough Bluffs 旁邊,算是城市郊區的一處“桃花園”。聽說這裡夏天很多新人前來拍婚紗照,不過因為是冬天的關係,除了沒看到花,那天 (3/1) 前往沒什麼人,有種寂靜感。

入口處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雖然與你已經分開了三個多月,但是對於你的記憶是那麼的鮮明、美好

有人說你是賞楓的好地點,但是我卻錯過了賞楓最佳時期
看到的是滿地的凋零樹葉,不過這卻無損我對你的好印象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參觀戶外伐木博物館 (上)

早期使用河水將木材隨著水流運送到下游,利用這種馬車旋轉木筏來推動木材前進

隨著時代的進步發明這種蒸汽船,方便多了。這艘船稱為 Alligator (鱷魚),因為狀似鱷魚?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來到阿岡昆雖然沒有看到火紅的楓葉,但是做了一趟頗具意義的伐木博物館之旅。這座博物特別之處是位在室外,走在蒼鬱林間欣賞著展示品,彷彿自己也變成了伐木者。以前這個公園以伐木業著稱,也因為這行業的興起,帶動了這裡的觀光人潮,建有火車通往這裡。砍伐的木材除了供應加拿大本國,另外輸往美國甚至英國。但隨著一八九三年成立公園後,這裡的林木受到保護,所以伐木業受到限制,而改變成了這一座寓教於樂的伐木博物館 (Logging Museum)

這天沒什麼訪客,似乎我們把這整座博物館給包下來,暢遊其中,聆聽著風聲、樹聲劃破寧靜,看著精心規劃的動線,時光似乎倒轉來到當年新興的伐木巔峰期。

入口處

看到這尊宛如鍍了金的伐木者雕像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走了一趟多倫多市區,不經意的發現一些天然的冰柱,所以就將它們稱為天然渾成的冰雕﹔但其實在多倫多每年的冬天會有個冰雕展,雖然不是很大型,但是這可算是冬天裡的一項娛樂,今年是第八屆,舉行地點在 Yorkville 的公園,此項活動稱為 Sassafraz 冰雕比賽 (Sassafraz 是一家餐廳的名字)。

很棒的冰雕比賽,今年是第八屆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