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多倫多往尼加拉瀑布路上會經過一個稱為「漢彌爾頓」(Hamilton,第一家加國著名咖啡 Tim Hortons 發源地;有「鋼鐵之都」、「瀑布之都」稱號) 城市,這地區有百座以上的瀑布,我們拜訪其中最大的一座─韋伯瀑布 (Webster's Falls)。《發現 wiki 翻譯有關這個城市的介紹還挺仔細的~按我

這天天氣真的不錯,本來想去尼加拉瀑布,但是想人會很多,所以先來小瀑布 (碎碎唸:結果去尼加拉瀑布那天,天氣爆冷,真是算盤打錯了 >_<)

根據多倫多先生的解釋,他說先來觀賞這區域最大的瀑布,如果很不錯,其他應該也大有看頭,是這樣的邏輯嗎?別的瀑布應該有他自我獨特的特色吧?!不過憑良心說,因為尼加拉瀑布在不遠處,其他小瀑布的光彩早就被這宏偉的尼加拉瀑布給掩蓋住了,很少人會注意到這些小瀑布的存在?應該只有當地人才會認真欣賞它們的風光。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最近看到一則有關英國威廉王子憶及亡母黛安娜王妃的新聞,不免想起去年秋天來到一個平靜的湖~Crawford Lake,那裡曾經有著查理王子、黛妃跟兩位小王子一家人的蹤跡 (註)

這一年為 1991 年的十月,那季節時分跟風光應該就好像是我拜訪時的景緻。

【介紹】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逛完鐵礦坑,想還有點時間,於是決定前往一處稱為  Bon Echo 省立公園 (中譯:美好回音)。去之前只知道這公園有著安大略省第二深的湖─Mazinaw Lake (安省第一深的湖為安大略湖,深度為 244 公尺;第二深湖深度為 145 公尺)。

看書上寫到這裡的峭壁素有「加拿大直布羅陀」之稱,找了張對照圖,還真有點相像。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咦~有沒有搞錯呢?鐵礦坑可以當成游泳池使用!沒錯,就在安大略省東邊地區有一座廢棄的鐵礦場,稱為 Marmoraton Mine。因為向地心挖鑿鐵礦的緣故,把洞越挖越大,結果不小心挖到地下水,水湧出造就了這一座巨大的池子。

那它有多大?有多深呢?上週六 (3/14) 帶著冒險的心情來到這裡一探究竟。其實很想順道看看有沒有什麼殘留的寶藏。 

[沿途風光]

行駛在七號公路上,這條公路在安大略省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一直往東會抵達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沿途經過無數的小鎮,各個小鎮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可能是天氣好的關係,就在這春天造訪的好時光,一路上看到不少摩托車騎士、搭順風車的路人或是散步在路上的鎮民,有個比著搭便車手勢的帥哥看著我們,但因為防備心只好忽略他哀求期待的眼神揚長而去。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

在這座花園裡,每個作品都有自己的歷史跟故事。它們曾經風光一時,現在被移來這裡,供人們欣賞,或許會勾起上了年紀人的回憶吧!(有些作品有百年歲月的歷史,算是古蹟了)

※ 在上一篇這座公園給人感覺似乎有點滄涼,其實那是因為季節的關係,上網找到由一位熱愛這地方的人士所捕捉到的夏日風采,再來對照冬天的景象,真是感覺大不同啊!多了花跟綠樹點綴果然不一樣。


(by Gary in 2007)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