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多倫多的中國城的感想是所有到過的中國城幾乎都不會太乾淨,除了溫哥華的中國城感覺比較好一點. 雖然它不是那麼的整齊,但身在異鄉來到處處都是中文的世界,中文的招牌,中式的餐館,碰到說中文的中國人,感覺很親切.

但這一次去感覺那裡表面上雖然熱鬧,但看著那眾多的商家像是一元的店或是糕餅店,燒臘店相同類似的店面就好幾十家,在這樣競爭的環境中,那些商家是要如何過活呢? 它們的東西都賣的很便宜,像是雜貨商品都是以一元起價,不過品質不能保證,且是不能退貨. 所以我是不會在那裡買東西. 但對於麵包我還能嘗試,但像是餐廳,我沒膽量嘗試. 雖然價格便宜但不知道衛生是否合格呢! 看著許多出租的招牌,心想這裡的唐人街是不是已是窮途末路了呢? 

以前在波士頓時,常會去中國城吃中國菜,像是中式的大滷麵或是越南式的河粉,那時候仗著自己年輕有本錢,可是現在新聞看多了,且自從自己能下廚之後就比較不會想吃外面的餐館. 有一次看到報導是關於紐約唐人街的餐廳出現許多老鼠,雖說老鼠的大本營紐約處處有鼠患,但是一想到那些菜啊老鼠爬過就覺得有點噁心呢! 

不過在多倫多的中國城不止一個,還有四個新興的中國城就在我住的附近,那裡感覺比較新,所以也比較敢嘗試. 我想這也是為何城中的中國城慢慢在沒落了,新移民逐漸往這些新的中國城走. 但是這個城裡的中國城佔了一個很大的優勢是位於城裡面,所以對於觀光客而言很容易抵達,不像其他的幾個新興中國城必須要有車才到的了.  所以在那個中國城還是處處可見人潮,不過可以看出多數是觀光客,但想想觀光客到這裡來多半是看風景,可能會去逛一下一元的店買些紀念品回去. 但是像水果蔬菜的攤販有誰會去光顧呢?

對於中國城媒體一般的報導都是負面的較多,像是搶劫或是法輪社出沒啊!  奇怪怎不報導唐人街上有個殘障人士雖然斷手斷腳可是卻還能彈琴呢?  說真的那天看到他賣命演出真的有點感動呢!

這次逛完唐人街我想也不會有下次了,因為寶貝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而我是擔心皮包被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