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寶貝 (以前都這麼稱他,現在結婚了就稱老公) 說:我帶妳去拜拜。我吃了一驚,這裡也有廟啊!帶著虔誠的心以及一種好奇期待的心前往目的地。萬萬沒想到這裡也會有廟,不知它的模樣是不是跟台灣的廟差不多呢? 一堆堆的問號。

待到達目的地就可以解開心中的疑惑。這個廟叫做 “湛山精舍”。網址: http://chamshantemple.org/


它和台灣的廟宇沒有太多的差異,不過多了一些羅漢像。每個像有各自的表情。上網查了一下,所謂的羅漢意指

羅漢原意是指親自聽過佛法之佛弟子, 覺悟得果位者。

羅漢又稱阿羅漢,梵文為 Arhart,巴梨文作 Arahant,意指聲聞乘修証的最高境界。


這些羅漢像每一尊各有其代表意義。

廟的入口


地藏王廟


廟宇的內部陳設
   

   

這尊像我最喜歡了


觀世音菩薩像


是不是跟台灣的廟沒什兩樣呢?不過那裡不像是行天宮香火鼎盛。我想這裡多數的人還是信奉基督吧!



上面的舊文章是去年七月拜訪此廟所寫的,因為新年到來,所以要老公再載我去一趟,新年到祈求好運到。冬天的感覺跟夏天真是差很多耶!

主要不同之處就是處處有殘雪。而相同之處就是門可羅雀。

正門口的石獅子





 

上次來這邊還沒圍起來



 

樹上的殘雪

連香爐上都有殘雪

 

又另一尊石獅子





香火不是那麼鼎盛呢,但是高掛的紅燈籠還挺有新年的味道








這些神像在台灣的廟好像沒看過耶

 

板子上寫著新年的賀詞




奇怪繞了好久,怎都沒看到和尚、尼姑啊?這點跟台灣的廟有點不一樣啊!

大紅燈籠高高照,晚上來應該有點燈發亮應該更美吧!

 

這種插香的方式第一次看到

 

很多表情的羅漢像

不知道那一位香客在這些羅漢像上擺上橘子跟錢幣

觀世音菩薩像

旁邊還有十八羅漢相襯

這個神像前面本是一個小池子,作為許願池,但冬天積雪了

振聾發嘳的大鐘




註生娘娘,祈求得一子,看來我很需要呢!註生娘娘手上還抱著一個可愛的男嬰。本來想要走近一點照註生娘娘跟她手上的寶寶,無奈有個打掃的大伯,一直要找我聊天。因為他很想知道我是那裡人,齁沒看到我老公站在旁邊嗎?還一直要跟我搭訕,老公說我是阿伯殺手啊?不知道耶,上次回台灣真的有一些阿伯一直看著我,有一個還跟蹤我。

被人遺漏的鏡頭
陳友信是誰啊?就是捐錢的人吧!所以椅子刻上他的名字。

主廟的全景

廟裡面處處有殘雪,更增添了一種神秘感

來,彌勒佛在此跟大家拜年,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最重要的是發大財啊!

這一次舊地重遊,感到不同的點是天氣變冷了,處處都是雪的痕跡,還有一點最大不同是換了一台好的相機,真的是拍出來的效果不會那麼糊了,所以以前的糊照片不是我手愛動,是那台舊相機的問題啊!我無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