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多倫多往尼加拉瀑布路上會經過一個稱為「漢彌爾頓」(Hamilton,第一家加國著名咖啡 Tim Hortons 發源地;有「鋼鐵之都」、「瀑布之都」稱號) 城市,這地區有百座以上的瀑布,我們拜訪其中最大的一座─韋伯瀑布 (Webster's Falls)。《發現 wiki 翻譯有關這個城市的介紹還挺仔細的~按我

這天天氣真的不錯,本來想去尼加拉瀑布,但是想人會很多,所以先來小瀑布 (碎碎唸:結果去尼加拉瀑布那天,天氣爆冷,真是算盤打錯了 >_<)

根據多倫多先生的解釋,他說先來觀賞這區域最大的瀑布,如果很不錯,其他應該也大有看頭,是這樣的邏輯嗎?別的瀑布應該有他自我獨特的特色吧?!不過憑良心說,因為尼加拉瀑布在不遠處,其他小瀑布的光彩早就被這宏偉的尼加拉瀑布給掩蓋住了,很少人會注意到這些小瀑布的存在?應該只有當地人才會認真欣賞它們的風光。

途中經過一個大學醫學中心
(McMaster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
從外觀看來感覺很像是工廠或是汽車製造廠

(photo@wiki)

每次出遊總是不免利用 google 地圖作為開車的方向,不過有時地圖不是很清楚,會帶錯路呢!只能靠第六感了,這次我們就碰到這樣的事情,找不到地方,繞了一大段路。但往好處想,看到了一段不在預期中的風景,也是件不錯的事情。

沿途中行經一些小鎮,在這裡小地方的特色一定會有教堂、一個稱為「主街 (Main St.)」的街道。通常穿越過小鎮主街會看到鎮民們,以及一些餐廳 (有時還會突然看到中文字~沒錯就是中式餐館),但是不知道好不好吃,常沒有什麼勇氣
花銀子去嘗試。



像這個地方繞了兩次,不過可以俯瞰眼底全盤的風光,算是一種彌補吧!

韋伯瀑布 (Webster's Falls) 介紹

§ 這座瀑布高 22 公尺 (尼加拉瀑布高 52 公尺)

冰河時期所形成的尼加拉斷崖穿越,此地區的地形為高低起伏,因此生成了大大小小的瀑布。

§ 有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好像每次提到瀑布,總是會有些美麗的傳說)

一位印地安人少女愛上了白人男子,不幸她族群中的愛慕者忌妒他們相愛,因此憤而殺死這位白人,少女傷心之下抱著愛人屍體跳下這個瀑布,葬身在此 (好慘啊!希望只是傳說,不屬實)

§ 此 78 英畝區域是在 1920 年由從英國移民至加拿大的 Webster 家族所購買,之前名稱為 Dr. Hamilton's falls (想當然爾,主人為 Dr. Hamilton)。

雖然這地區現在變成公共用地,但是此家族的園莊仍是置身在此優靜之區,行走在此間,可以見到一座墓園,應該就是韋伯先生的陵寢 (不太敢正眼瞧~)

在瀑布下方原本有屬於此家族的一座麵粉磨坊廠,但是後來火災付之一炬。

§ 地理位置處於 Spencer Gorge (峽谷) 地帶。這裡也是賞楓的好去處。在這早春尷尬期間,樹木還是滿目的滄涼,灰沉沉的一片

(photo@flickr)

§ 有部災難片影片在此取景《驚爆火山》 (Descent)


瀑布風采

為了以策安全,瀑布旁邊有用這種復古的防禦牆擋起來

原本猜想瀑布應該結冰沒有嘩拉拉的水,不過聽到一陣澎湃洶湧的水聲,才知道沒有什麼冰瀑可觀賞!如果是夏天時會覺得一股沁涼感,冬天真的沒什麼感覺,但自從知道那段淒美傳說,覺得還挺悲情的啊!



拍攝瀑布的景還是得用專業像機才拍的出它的美
下面這張從網路上找到的照片,我的跟它比起來真是差好多啊



可以走到瀑布底下觀賞,會更清楚

瀑布結冰的模樣

瀑布的上游是一處休憩的公園,可以在那裡烤肉野餐,欣賞怡人的景色,或是好天氣時做日光浴


涓涓的流水,如果只看上游根本不會想到會衍生成一座瀑布



那天運氣挺不錯的,有看到彩虹,無奈有人肚子痛 (~我啦 ) 到處找廁所 (哦~好煞風景啊!)。湊巧還不是忙季,竟然沒開放,也因為這樣無心看彩虹了。

這個好像是廁所,但是不確定,門開著,不過看起來怪怪的,還是忍一下了

更多照片

瀑布週邊景觀

拾階梯而上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風景?
 

答案就在下面 ↓  一大片空曠地 + 變化多端的天空



還有一堆枯樹 (這些應該都是楓樹)

沒有綠葉襯托的枯樹還是有自我獨特的美啊~
此處規定很嚴格,不准騎單車,或許是因為位處斷崖,怕人家一不小心掉下去吧

其實這地區除了韋伯瀑布之外,還有個 Tews Falls,但要走一點路,想說在觀景台可以看到,沒有水,目前是冰瀑狀態,所以沒有繼續前進 (其實搞不清楚到底那是不是瀑布,因為沒有走過去查證)



看沒有結冰時的照片,感覺似乎跟自己所見到的地理位置不太一樣?

這瀑布的高度為 41 公尺,是此區域高度最高的一座瀑布。有部電影「沉默之丘」(Silent Hill),有瀑布跟懸崖的景是在這邊取景的 (奇怪不記得有這麼一幕耶)

巧遇的遊客

其中對這個一直拍不停的帥哥"感興趣",不知道他為何拿著一個模特兒的頭放在角架上。之前看到他時,他推著一個大型的工具箱,本來以為他是來烤肉或是露營,後來一看才知道他應該是在測量這這裡的地形吧?

另外還有這個婦人正在訓練她的狗,這隻黑狗或許是冬天都躲在家裡,體型有點胖胖的,現在春來了,要恢復好身材,所以主人帶他來動動走走,不過好辛苦啊!要上來這裡時,在那個 [可以俯瞰眼底風景的地方] 早就見到他努力的奔跑 (當初應該跟著他們走就不會迷路了)

因為有人肚子不舒服找不到廁所,所以趕著去下一站方便了。出去玩最怕肚子痛了。

這裡好不好玩?瀑布美不美呢?可能之前看過一些瀑布,所以覺得這個瀑布的吸引力普通,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或許秋天來會比較迷人)。可以在去尼加拉瀑布途中到此一遊,不用特別前往;或者來時順便多去拜訪幾座瀑布。

有關瀑布的文章

別有風格的小尼加拉瀑布

遇見優雅浪漫的伊羅拉

我的心遺留在尼加拉瀑布

尤金尼亞瀑布到此一遊 

歐文桑德 (Owen Sound) 有三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