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則有關英國威廉王子憶及亡母黛安娜王妃的新聞,不免想起去年秋天來到一個平靜的湖~Crawford Lake,那裡曾經有著查理王子、黛妃跟兩位小王子一家人的蹤跡 (註)

這一年為 1991 年的十月,那季節時分跟風光應該就好像是我拜訪時的景緻。

【介紹】


(看照片很像是巨人遺留下來的腳印。照片:官方網站)

此湖於尼加拉斷層區上,深達 25 公尺,有至少一萬年的歷史。沒有外來的河流注入湖中,像是一潭死水,在水面上無任何的漣漪跟波動,這是一大特色;加上湖底因上下水位間對流受限,無氧氣的循環,底端沉積著淤泥,東西沉在湖底可以像是存放在冰庫般被保存著

科學家使用特殊的探測棒發現了玉米的花粉,由於玉米是屬於不會散播很遠的一種植物,研究人員於是斷言這附近曾經有人類居住,才會種植玉米!果然繼續又發覺了原住民使用的陶器、石材等,證實湖邊應該是原住民以前聚集的地方。(引用文字)

[湖是如何形成?湖水來自何方?]

有理論說在斷層中有一個洞穴,後來坍塌,之後被地下水給注滿;另一個說法是早期在此有「冰流溢口」而產生的湖。

此種湖有種特別的名稱為「
不完全對流湖」(或翻成「半對流湖」 meromictic lake),全世界像是這樣的湖共有 19 座,像是黑海有著著名的盆底。一般的湖為完全對流湖 (holomictic lake)。另一個特色為:上冷下熱

【週邊環境】

剛好是秋天時期,可以順便賞楓,感覺這裡的楓葉以金黃色居多。

這個地方規劃的不錯,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此參觀。像是:

完善的標誌,上面標明生態環境的介紹
 

木板棧道  行走在上面不會被滿地石頭給絆倒
 

沿途上看見小朋友在撿拾木材,真是可愛
 

因為地形崎嶇的關係,所以一堆跟岩石黏在一起的怪樹

更多照片

【湖面風光】

這天可能是感恩節假期的關係,挺多遊客,不知道其他人是否知道黛妃生前曾經拜訪過這裡,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湖真是美。感謝老天爺賜給我一個美好的出遊天氣,捕捉到的湖面風光是種神秘的寶藍色跟祖母綠顏色交錯,跟天空相互輝映。

標示上寫著─不准釣魚、划船、游泳或是丟碎片入水裡


看到一位先生很用心的欣賞湖~應該是想找好角度攝影

美麗的景色,難怪會被選中,成為黛妃一家人拜訪加拿大時出遊的地點
 
 

白雲倒映在湖面上,感覺把湖面當成一個劇場,正在上演著一齣戲碼
 

因為湖裡面無氧氣,所以魚兒會往湖上頭游動,以便呼吸新鮮空氣

感覺湖底十分神秘,但是因為受到保護不能下水 (且底下沒有氧氣),只能想像湖底的模樣,說不定藏有寶藏


找到一張冬天結冰的模樣

更多照片

【健行】

欣賞完湖面風光,看旁邊有健行的指標,於是決定來走走,鍛鍊腳力。

路線規劃的不錯,倒是不用擔心會迷路,只是蚊子好多,一直跟在後面伺機而動

這裡地形真的是崎嶇不平,不是很好走呢!眼前有個峽谷 (Nassagaweya Canyon),風景很漂亮,到處都是染紅的楓葉,本來想健行到那邊,但是看天色已晚,且被蚊子咬的滋味真是不好受,只好等下次囉~

長滿菇類的的樹


終於抵達目的地,看到活潑的小貓


以及夕陽及月亮


不知道威廉王子對這裡還有印象嗎?這個湖有著他與母親的共同回憶。

相關閱讀

這裡除了美麗欣賞湖水,還有一座印地安人文化保存區,之前有寫一篇相關文章,可以參考 按我

(註)

加拿大是大英國協的一員,奉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為國家元首,但是她只有象徵性的權力。因此,皇室每年都會有所謂的「皇室加拿大之旅」(Royal Tours to Canada~詳情),有點像是以前中國古代皇帝微服出巡、視察或是出遊。

像是戴妃就與查理王子來這裡訪問過三次,還被寫成一本書



當時戴妃穿著的服裝,好典雅啊!

有一次她的服裝還特別設計成加拿大國旗上的楓葉模樣

不太高興的模樣 (他們在 1996 年時離婚收場)

在 1991 年到安大略省拜訪,除了到此湖觀賞,另外還有遊尼加拉瀑布、Kingstone (曾為加拿大首都),當時小王子的模樣就如下方圖片。可惜上網到處尋找都沒有他們至這個湖參觀的照片 (不過這也表示沒有狗仔隊跟蹤)

尼加拉瀑布

看照片會覺得一家人挺融洽的,但這卻是假象,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