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想像一座花園裡面充滿了雕塑作品,但是這些作品都是從別的地方移過來的,將這些作品湊在一起會是雜亂無章?了無特色?或是另有一番的風味呢?

先來一張照片

這座名為 Guild 雕塑花園是在一本介紹安大略省100個奇景書上發現到的,查了一下它的地址就在安大略湖靠近 Scarborough Bluffs 旁邊,算是城市郊區的一處“桃花園”。聽說這裡夏天很多新人前來拍婚紗照,不過因為是冬天的關係,除了沒看到花,那天 (3/1) 前往沒什麼人,有種寂靜感。

入口處

這裡的雕塑藝術作品大約有七十件,都是從別的地方運來的 (應該算是被丟棄吧?!)。看資料很多是來自銀行,可能銀行比較有錢常整修,換新的雕塑裝飾作品吧?(亂猜的~書上沒有詳述)

1. 加拿大各省浮雕作品

包括

魁北克省~很有雅典風,彷彿是希臘神話故事中的主角

新斯科舍 (Nova Scotia)~維納斯女神

安大略省

卑詩省 (British Columbia)


※ 看完照片知道為何這些作品會擺放在這裡,因為中間裂開了 

2. 六種動物浮雕作品

河狸、北極熊、海豹、狼等都是加拿大的代表性動物
 

3. 不知名作品

公園的官方網站是有提供這些雕塑作品的名稱,不過沒有圖對照,還要自己配對~我猜不出來啊!是 Ravenna 嗎? 

4. 希臘神殿

它有九層樓高,曾經是 1895 年大英帝國時期最高的建築物。感覺好像來到希臘了

尖尖的雕塑作品應該是為 Spaceplough

5.  天使浮雕

這作品有瑕疵,但是我看不出來啊!

另外一邊,誰看的出來呢?

各式各樣作品湊在一起,不覺得有什麼突兀感呢!或許我是外行人的關係吧!

6. The Gulid Inn (旅社)

這座花園有一座在 1914 年蓋的旅社,不過現今已經廢棄,它最初是豪宅,由一位美國退休軍人所擁有,後來被一對愛好藝術的克拉克夫妻買下當成畫室。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政府當成是女子海軍訓練基地,同時也是醫院。

戰爭過後這對夫妻回到這裡,在這 35 年間他們用心收集從各處拆下的建築藝術作品,亦即我們所參觀到的這些作品。1978 年由安大略省政府購買變成一座公共花園,1996 年由多倫多文化局管理這些藝術作品。

這一部分應該是畫室之用途?

旅館後方

廢棄的旅社



旁邊的溫室外加維修室

欣賞完花園前半部,再走到旅館的後方,這裡靠安大略湖畔,想看看它是否有結冰~這地帶是屬於峭壁懸崖,地勢有點陡,走的時候得小心。

可惜沒有結冰


地面有結冰~好滑

此區比較亂,地圖上沒有特別介紹,應該是存放作品的地方

房子裡面不曉得藏有什麼作品


像是這樣的碎片、斷璧殘垣散落各處,拿去賣不知道值幾個錢?

(待續)
下集會出現一個有點恐怖的雕像哦~請孕婦、心臟不好的朋友在閱讀時小心點!
《延伸文章》
三十座別出心裁的雕塑作品

(題外話:兔斯基圖示有點欠扁耶~不過還是挺有趣的呢!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