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時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至安大略省的近北 (Near North) 地區度假。途中第一站來到具有百年歷史的阿岡昆省立公園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這座公園佔地約7,630平方公里,有2,400多個天然湖泊,此處是獨木舟玩家的天堂;另外具備1,200座露營地是為露營者必訪之處。這裡處處是觀賞不完的野生動物,包括麋鹿、河狸、黑熊等等。並且是賞楓的好去處,秋天時公園被染紅的楓葉包圍,吸引許多賞楓族,雖然我們錯過良機沒看到楓葉,但是這裡的十九條健行路線,讓我們走到腳酸 (當然沒有全部走訪)。

沿著60號公路來到公園西邊入口,這裡有一處辦公室,可以先停下來到裡面買公園入場許可證,有分季節付費,是依照車種(小型客車或是巴士)來買票,一台車不管裡面坐多少人,一律是加幣$13.85。如果不打算在各定點停留則可以選擇沿著60號公路開到東邊入口,但是這麼做會失去機會深入了解公園的美。

西側入口

這座公園有一系列的書籍,介紹每一個健行路線的生態環境系統,有英法文兩種版本,真的很用心呢!

 

從垃圾桶就可以看出這公園的管理真是一級棒,有很多亞洲訪客到訪,所以桶子上面還有中日韓三國語言翻譯。

我們買了幾本有興趣拜訪的健行路線,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在每一定點,都有放置這些小冊子,只要投錢就可以得到一本 (好像還比遊客中心賣的便宜,因為不加稅);或者可借來參考,到時再歸還。

 
在還沒開始健行之前,先到公園的訪客中心把它生態環境系統了解一番,然後再深入逐一至健行路徑展開腳力活動。

訪客中心外觀尚可,但內部資源豐富,有書店、餐廳、小型電影院、畫廊以及生態介紹館。在其外圍一伸展觀景台,可讓遊客瞭望一大片的楓葉景觀,因為賞楓時機已過,所以大多數是灰灰的樹林,煞是可惜,但可以感覺這片林子的遼闊性。



沒看到楓葉只好買明信片當紀念

在此看到很多日本觀光客,覺得這麼來一趟錯過賞楓時機很可惜

公園內的生態

這裡為禁獵區,所以有很多野生動物可以觀賞,甚至在公路旁邊就可以見到碩大的麋鹿


這個看板提供給遊客,來紀錄在何時看見什麼樣的動物,都沒黑熊!有人巧遇麋鹿,我怎什麼都沒看到啊!真沒動物緣呢!不然也要記上一筆炫燿一下。當場看到一位日本先生很神氣的寫下他看到麋鹿。

slide show
an.gif

公園過客及拓荒者

 ag.gif

最早來到此區域活動的人類當然就是北美原住民,因為這公園的名稱Algonquin,就是印地安人中之一族群。

之後有砍伐業帶動了這裡的生氣,木材主要輸送至美國甚至英國為主,所以有鐵路通往此處,也替此地帶來觀光商機

砍伐木材大叔
 

森林防火塔台瞭望員,這職業挺寂寞且責任重大,因為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公園裡最著名的訪客就是畫家 Tom Thomson,他極愛這裡的天然美景,曾擔任公園消防員及嚮導,最後在一次划獨木舟遇害,至今他的死因是是團謎 (他離世那天還是我生日呢!),只活了39歲,聽說有人曾在他消失的湖畔中看到他飄蕩的的遊魂!

 

雖然這位畫家在此離世,但是仍不減獨木舟愛好者來挑戰這些湖泊,獨木舟仍是公園裡面一項熱門的活動。

另外遊客中心還有個畫廊,裡面展示與此公園有關的畫作,可見這公園拜這位畫家跟七人畫派的來訪而吸引不少畫家到此寫生作畫。

逛完這處旅遊中心還可以在此本子上簽到,其中看到一位來自台灣的朋友,用中文寫道“比台中大”。這裡真是吸引了各國的訪客慕名而來呢!

寄張明信片給親朋好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