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 Huntsville 這個地名可能覺得它沒沒無聞,但是等到 2010 年的八國高峰會議在此舉行之後,或許會開始打響它的名氣。之所以會來到這個小鎮,一切都是拜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阿岡昆省立公園),它是加拿大第一座省立公園,成立於 1893 年的百年公園。那裡是個賞楓的好去處,這個小鎮就位於公園的外部,因為靠公園的住宿小屋超貴的,我們也不想搭帳棚露營,所以就選擇這個小鎮作為住宿地點,沒想到好巧不巧,那裡竟然被選為G8會議地點。

這個小鎮特別之處:

處處都是壁畫

這些作品都是由加拿大著名的 Group of Seven (七人畫派) 所畫,因為這裡靠近公園,七人小組加上 Tom Thomson 很喜歡到這處公園取景,所以自然而然小鎮想到這個點子,將這些畫家的作品用來裝飾小鎮的熱鬧地區,讓觀光客覺得此處盡是充滿藝術風。

 
畫家:A. J. Casson       作品名稱:Summer Hillside


畫家:Tom Thomson       作品名稱:Jack Pine




看到最後覺得每幅作品的畫風幾乎很相似,沒錯這七人畫派的畫風是強調加拿大的原野風光,看這些作品都有樹木的存在,加拿大樹木種類很多,光是楓樹就有好幾種,很難去把它們搞懂。

這小鎮很貼心有地圖讓觀光客可以按圖索驥,找到這些壁畫的位置。

加拿大著名畫家 Tom Thomson,他曾在公園當嚮導以及消防隊員

獅子瞭望台可俯瞰小鎮風光

瞭望台的視野極佳,不過我們去的時機不對,已經過了賞楓的大好時光,所以沒能看到一大片火紅的楓葉 (且還是陰天,感覺好淒涼)。

歷史文化保留區 Muskoka Heritage Place

這個保留區是展示古代人的生活,以及北美原住民 first nation 的文物。去的時候關閉,要等明年才看的到。官方網站:按我

入口大門深鎖,很難一窺究竟

從網路上找到的資訊:

距離漢斯維爾市中心一公里的馬斯科卡歷史保留區,佔地90公頃,區內有Cann湖、兩問博物館、18棟1860年至1910年期間的各式早期移民建築,以及全世界最小的商業火車—The Potage Flyer蒸汽火車。園區裡的工作人員全穿十九世紀末的服裝,每天都有製作面包、編織、打鐵等早期生活方式的示範活動。蒸汽火車營運於1958年期間,當初是為開放馬斯科卡觀光旅遊而建造的交通工具,區內的車站內有間電報博物館,保留許多歷史資料和當年的電報機等可參觀。現在,每週二至六的下午兩點和三點,有仿古製造的蒸汽火車從車站出發,帶領旅客沿當年的旅遊路線,行駛在2.5公里長的峽谷問,沿著田園詩般的馬斯科卡湖到仙女湖,充滿懷舊的浪漫氣息。

靜謐的湖面風光

發現這裡很多湖,冬天這些湖就變成溜冰場跟玩曲棍球的場地!

這裡冬天有許多冰上活動且靠近公園,所以鬧區街道兩旁很多銷售運動商品的店面;另外還有這家聖誕節裝飾精品店,外面放置一個信箱,可以寄信給聖誕老公公呢!

 


G8高峰會議舉行場地─Deerhurst Resort

說起這個場地是一家旅館,但可不是普通旅館,它結合多元化的活動設施,像是高爾夫球場、划獨木舟等戶外運動,室內有類似像賭城拉斯維加斯的表演秀,加拿大著名歌手 Shania Twain (仙妮亞唐恩) 就是在這家旅館駐唱發跡的,所以她與這個小鎮十分有淵源。

度假村官方網站 按我

相關報導

上網查一晚最便宜為加幣 109 元,差不多台幣三千多塊,因為去的時候並不知道這裡將成為G8場地,所以沒注意到它,早知道就去住個一晚看看感覺如何。之後的價格應該會越來越漲價吧!不過既然這次的賞楓之旅不盡滿意,相信很快有一天還是會再度回到這個小鎮,到時仍是有機會見識到這個多元的度假休閒場地。

放上一首 Shania Twain 演唱的歌~from this moment on

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這個處處充滿壁畫的優雅小鎮。

關於 G8 會議資訊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