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這個愛釣魚的老公,既然去了大河流沒釣到魚 (上一篇心有「魚」而力不足),他不罷休,於是我們轉移陣地至伊羅拉峽谷 (Elora Gorge)

根據他的說法是要帶我去看壯觀的峽谷!但其實心知肚明他是想試看看這條河流流經的其他區域。說不定水質比較乾淨,會有大魚。

一來到這個峽谷,一看有點類似花蓮太魯閣,找到去年的照片,一看時間,哇~怎麼會這麼巧,我們是去年的9/29遊太魯閣,而來到此峽谷是9/28,不過依照時差,當時是台灣的9/29,所以都是同一天呢!

Grand River (大河流) 切割出伊羅拉峽谷

立霧溪切割出太魯閣

我不是地理學家所以還是少班門弄虎,看看此峽谷的特色。

沿著健行步道,沉浸在森林浴當中,拍著前面遊客的身影,相機不小心晃了一下 (因為看到旁邊高深莫測的峽谷,有點嚇了一跳),好一個抽象照片。 來此一遊可要注意自身安全,切勿靠近懸崖。管理單位的防護設施做的不錯,有許多鐵絲網圍起來,但是有人批評這樣都無法看到壯觀的峽谷,我倒是覺得安全比較重要。
◎ 奇怪的樹

這裡處處可見到奇形怪狀的樹,看來是比怪的呢!尤其很喜歡跟石頭黏在一起,那稱為「石頭樹」不為過!另外還有這種盤根錯節的樹,看此風景區的特刊有類似的照片,似乎它是攝影家愛取景處,但覺得毛毛的。使用光影魔術手處理照片:

油墨印刷風格煞是可怕
 

◎ 創意的塗鴉

在此有一座高架橋,橋下面處處是塗鴉,有夠亂吧!
 
◎ 特殊的峽谷景觀

大河流流過這個峽谷地形,水流十分湍急,如果要問這裡有沒有魚釣,似乎不太容易呢!不過光是風景比先前的水庫好多了。這裡還有種水上活動稱為激流車胎 (tubing),就是坐在車胎上隨著激流欣賞美麗的峽谷,還要像玩高空彈跳簽生死書,感覺應該是既刺激又危險的活動,我這個膽小鬼還是算了。
有個影片可以觀看細節 激流車胎

別有洞天

◎ 孤獨的廢墟

感覺沒那麼可怕,因為當時一堆遊客,覺得這個風景區還挺有名氣,不像先前看到的豪宅廢墟The Corran那般沒什麼人氣。

 



不過再走前的這座廢棄工廠,比較陰森
  

在楓葉的襯托下多了一份浪漫
 

◎ 古意的磨坊旅社 (Elora Mill Inn)

這個旅館特別的地方,為其前身為榖類磨坊,現在竟然可以改造成旅館,雖然沒有機會進去看看房間模樣,光是看它的位置位於大河流旁邊就覺得氣勢非凡。(房間照片:按我)

看旅館官方網站特別聲明,大河流十分湍急,會有嘈雜的流水聲,希望喜歡安靜的人盡量不要選靠水邊的房間,真是貼心!

 
上游景象


 

看到大河流蹤影,有人怎肯罷休,於是又拿出了釣魚桿來試看看手氣。看來又是白費力氣,沒魚啦~~


離開時讓我看到很美的夕陽,真的愛死這個地方了。既是壯觀又帶點浪漫。


Yeah~我到此一遊哩

下一篇會跨過橋到磨坊旅館那邊的小鎮走走 (待續)

[補充]

發現如果到磨坊旅館的露天咖啡座看風景,所見到的景會更壯觀
~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