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布魯斯半島途中經過一個小鎮,當時下雨就沒多做停留,覺得很可惜,因為這小鎮頗具有特色,是怎樣的特色呢?

這個稱為 Meaford 的小鎮盛產蘋果,一路上到處見到蘋果樹,上面有著結實纍纍、紅透透的蘋果。所幸回程遇上好天氣,當然要做停留四處參觀。

這小鎮之所以會吸引我的目光,並不是因為這些讓人垂涎可滴的紅蘋果,而是吊在電線桿上的稻草人給吸引住了。

沿途上到處可見蘋果樹

沒有要去農場採蘋果

這個小鎮到今年有一百年的歷史,因為蘋果的生產替小鎮帶來收入。但是這麼多的蘋果樹一定會吸引鳥兒來偷吃,所以小鎮居民利用稻草人來嚇這些偷吃客。

連旅客中心都用一顆大蘋果作為代表 (照片來源:官方網站)

小鎮風光

沿著 26 公路就會抵達這裡

小鎮的入口

明顯的稻草人

具有特色的小鎮壁畫

除了蘋果之外,此處位處於喬治亞灣,所以風光極為秀麗,走到港口處,處處見到美麗的帆船,以及一座燈塔。

更多照片

每到蘋果收成的季節,這個小鎮會舉行稻草人入侵遊行 (Scarecrow Invasion Parade),今年舉行的日期是在 10/3,我們去的時候才 9/18 號所以沒有碰到;另外在隔天會有一場蘋果豐收手工藝展。雖然無緣參與這些活動,但是光是看到吊在電線桿上,或是分布於四處的稻草人就覺得十足的新鮮、有趣。

到處都是稻草人

我也想買一個回家,不過要來嚇誰啊?

聽說有些地方是把死烏鴉掛在田地上嚇走烏鴉,這些烏鴉造型的稻草人應該也是想採用此想法吧!

南瓜王傑克的稻草人

連公寓也被入侵了

稻草人到港口捕魚去了

成千上百個可愛的稻草人點綴了這個小鎮,讓它變得生動有趣,不過如果有一天萬一這些稻草人真的動起來,入侵佔據這個小鎮那還真是可怕呢!

更多稻草人入侵照片

 

其實這些稻草人模樣都挺可愛,懷疑這會嚇跑鳥兒嗎?

看官方網站上的幾個特別的稻草人

環保稻草人

稻草人遊行

連豬都打扮成稻草豬

 

遊行那天鎮民使出全力精心裝扮自己成為稻草人

有關稻草人的資料 按我

《補充》

這裡以前居住過一位名人約翰‧謬爾 (John Muir),喜歡戶外活動的人應該對他不陌生,他是十九世紀美國早期的環保人士。他曾在 1864-1866 年短暫居住於此地,那時他還沒有什麼名氣,是回美國之後的幾年。不過有個歷史學家懷疑他前往加拿大的動機:

林肯總統那時正在進行50萬人的徵兵,而繆爾則前往加拿大旅行,這可能不是單純的旅行,而是可能為了避免應徵入伍,「繆爾當時26歲,單身,他可能感到自己可能被徵兵,而顯然他對打仗沒有興趣,無論是為了統一還是為瞭解放奴隸。」(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不管這個懷疑,謬爾對於大自然的保護不遺餘力,喚醒世人對大自然的保育意識。

另外還有個著名的加拿大童書─Beautiful Joe (美麗的喬依),描述一隻狗遭到主人凌虐,狠心的主人甚至將它的耳朵跟尾巴給割掉。後來被一位好心人物 (也就是作者嫂嫂的父親) 拯救,這位加拿大女作家 Margaret Marshall Saunders 受到這則故事的感動,就將此故事用狗的觀點寫成童書,不過她將地點改成美國的緬因州。其實真實的故事發生地點就是在此小鎮。

當地居民為了紀念這隻讓世人受到感動的狗,所以還特別設立了一座紀念公園
(我這個後知後覺的人是在旅途之後才知道這個故事,所以沒去拜訪這座公園。)

 

(照片來源: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