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的第 51 屆藍眼關注已在 10/25 投票結束,感謝大家的大力支持與寶貴的一票。將這個殊榮歸於支持本部落格的朋友,再次向各位說聲謝謝,如果未來各位入圍此活動,請務必通知我哦!

在加拿大一旦楓葉轉紅、玉米成熟時就是感恩節日到來的時候

今天將在加拿大度過第二個感恩節,去年此時寫了一篇關於感恩節的文章 (有關感恩節),裡面提到加拿大感恩節比美國早一個月慶祝,雖然過節的理由跟美國的似乎不太一樣,美國主要是感謝印地安人的幫忙以及老天爺的恩賜。

這裡的感恩節雖沒提到印地安人,但是當時印地安人應該也是幫忙這些拓荒者不少的忙吧!(已經有刻板印象提到感恩節總是會想到印地安人)

前天到印地安人的部落展示區,第一次與印地安文化有這般近距離的接觸,尤其是在這個感恩的季節裡別具意義。有人將北美的感恩節比喻成是我們的中秋節,這個假期是屬於闔家團圓的日子。

來此觀看著印地安人的生活狀況,更可以領會出當時開拓者所過的生活應該也是這般的篳路藍縷,所幸在印地安人的幫忙之下讓他們度過寒冬。

秋高氣爽、濃濃秋意上心頭…秋天總是讓人覺得感傷,不過對以前的移民者而言是個豐收值得慶祝的好時光。

參觀印地安人的部落

部落外圍建築的防護牆

印地安文化總是給人一股神秘的色彩

印地安營火,以前總以為這是他們的住屋

成熟的玉米跟南瓜等著變成感恩節大餐的食物之一,此區稱為三姊妹花園(Three Sister's Garden),所謂三姊妹就是指南瓜、豆類與玉米,這是印地安人必備的三大農作物,形影不離所以才稱為三姊妹。另外向日葵或煙草也是他們主要種植的項目。

這個印地安人部落是建立于十五世紀,此族群稱為Iroquois,是第一個居住在安大略省的人們,此區域可容納五個長屋,不過我們只看到兩個,其他三座只有基本架構而已。這裡可以提供兩百四十人居住其中。

部落的原貌圖

長屋的基本架構 v.s. 實體屋

參觀時還有印地安音樂伴隨著,感覺真是處在印地安部落時代,幻想自己是《風中奇緣》的女主角

真正的長屋模樣,是以木材為材質


先參觀了第一座烏龜家族長屋

入口是烏龜的圖像

真期待裡面有什麼,會不會有印地安酋長坐在那裡等著我的光臨,結果是沒有的。一進去就看到一群動物標本迎接我

魟魚還是某種動物的皮?可憐的狐狸,不知道為何印地安人總喜歡把動物這麼吊著

還好這隻臭鼬已升天,不然臭死一整個屋子啊
 

內部很暗,照出來效果不是很好。不過這樣更添神秘

懷疑這些曬東西的地方,以前是印地安人的床鋪吧,裡面有解說員可以提問題,但感覺他們很忙呢!有個忙著跟其他遊客解說,有個忙著整理那些文物。

內部的大略空間模樣,屋子上方還掛著成串的玉米當裝飾

第二間長屋比較大稱為狼家族長屋,這棟後半段作為學習中心

走到外面,我們太晚來了,這裡快關門了

最後這個不是我故意要嚇人,當時在現場看沒注意,回家一看地圖,什麼 burial platform,一查資料原來是天葬台,哇 ~~還照了好幾張,還好這個部落只是重新建設打造的,所以這個台應該是沒用過才對!但這裡的確是按照以前的模樣所建構,也就是說我站的地方真的就是天葬台。(突然覺得行前沒做功課也好,像我這樣後知後覺,不怕不怕。如果膽子大的人可連到這個網址看真正的佈局有膽就按一下吧)

 

部落外圍有家印地安文物專賣店,可惜已關門。超cute的假人值日生

最後,在這感恩的季節裡,老美感謝印地安人,加拿大人感謝上帝,這一年我想感謝的人有:

第一要感謝的應該就是加拿大的移民官讓我的加國永久居民申請順利取得,能夠跟老公一起。

第二就是我在台灣的親人以及在此的親人 (尤其是老公),無論是在物質或是精神上幫助我很多。

第三是感謝與我交流與支持本部落格朋友們,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讓我的部落格可以經營下去,並且入圍本週的藍眼關注。無論最後有無得獎,都代表本部落格有成長,這會是持續走下去的一大動力。

請支持 21 號  投票網址

 

如何投我一票

感謝那些已投票的朋友!!! 謝謝你們的厚愛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