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號公路上有許多的小叉路很適合喜歡探險的人去走訪,當然我們不會錯過,只是很傷車子,因為都是碎石子路。

本來這天想去一處Miller 湖釣魚,無奈那地方大多是私人住家用地進不去,所以只好改成 B 計畫到處逛逛了。這種沒有計畫式的走走總是會有很多驚奇,因為沒抱什麼期待感,所以看到出奇不意的事物總是感到高興。

第一站想找電影《人類創世》(Quest for Fire) 的拍攝地點─Greig's Caves (洞穴),可惜找不到,且發生一件慘事就是相機摔在地上,心情變得好差啊!打開畫面是一團黑,結果在修理時把之前拍的照片都格式化不見了。

之後來到另一處洞穴 (Bruce's Caves),相機還是沒修好,就隨便敲敲甩甩竟然好了。可惜那時離開洞穴只有照到入口的模樣。

布魯斯洞穴 (照片來源:官方網站)

探訪洞穴的入口

相機修好了,心情頓時豁然開朗,看看行經的道路,沒什麼來車,駕駛者心情應該是特好吧!

欣賞美麗百變的雲造型,這一天雲很低,有點不真實啊!人生如果能像浮雲那般灑脫,能夠放的開該多好啊!無奈的是我們總是為生老病死而有所牽絆,但是要學著開心過日子最重要了。這一趟輕鬆的度假也讓自己的心靈沉澱了一番。

喬治亞灣岸邊

道路兩旁的農場到處都是牛羊馬兒在吃草,在此很難不讓人放鬆心情。這一帶很多農場,所以隨時可以看到動物們,這也是一種驚奇吧!感覺加拿大的動物跟台灣長的不太一樣呢!

布魯斯半島很大,分為北中南三個部分,我們來到土撥鼠的故鄉─Wiarton (探訪氣象預報員土撥鼠之家)。這裡是南布魯斯半島,這一區還有個漂亮的沙灘 (Sauble Beach),但時間不夠所以沒去,留著下次了。

回程時看到一處路牌寫著 Spirit Rock (心靈磐石),被這名字給吸引住了,於是開車過去一探究竟。發現這裡的景點都是採取自由捐錢,但為了保持它們永遠長存,所以還是隨性的捐了一點錢。

一走到裡面是竟然是一座廢棄的豪宅 The Corran

有十七間房間,由亞歷山大‧麥克尼爾 (Alexander McNeill) 於 1881 年購買此地來蓋此豪宅,這地方讓他聯想到故鄉愛爾蘭,這棟豪宅於 1906 年完工,但不幸的是他的夫人無福消受就過世了。亞歷山大先生是個沉靜喜歡讀書的紳士,他是地方議會官員,看平面圖這棟豪宅的一樓有一間很大的圖書館。在他去世之後,由他的兒子接管,他很喜歡宴會,且有個很大種滿玫瑰花的花園(聽說裡面種有黑玫瑰),每次宴會結束之後,他會獻給每位參加的客人一朵玫瑰花。

他離世之後將此豪宅由管家繼承,管家將它賣給一位多倫多市民,但之後缺乏管理還是將它賣給地方政府,不幸的是一場大火將此豪宅燒的付之一炬,留下目前的模樣。

所以說它可以稱為是鬼屋吧?當時在那邊參觀時並沒好好看告示牌,以上資料是回來之後看官方網站的資料才知道的!現在想來覺得毛毛的啊!且當時只有我跟老公兩人~我想豪宅主人的靈魂應該還是徘徊在那邊吧!

看這座廢墟模樣完全不能想像其當時華麗光鮮的一面,讓人覺得有種淒涼感。

 

附上一張不太清楚的照片是它還沒遭到祝融之前的模樣,當時照相機不普遍,所以網路上找不到什麼相關照片,只好擷取自風景區的告示牌

這個地方有健行路線,不過要踏上這個可怕的旋轉樓梯,下去就可以看到那塊石頭,好我是膽小鬼不敢下去。就看看別人拍的照片。

這塊岩石像不像是一個印地安少女的頭呢?她被族人唾棄 (不知道原因),然後丟下來此水域葬身其中,從此化身為一塊石頭,真是哀怨的故事!(以下是別人的照片不是我拍的)

 

離開這裡在路上看到〝魔鬼紀念碑〞(Devil' s Momument) 路標,是不是意指魔鬼所遺留下來的呢?好奇心又開始作祟,於是驅車前往。

也是一條碎石子路,然後進去之後還要走上一小段路才可以抵達那個魔鬼石頭,它跟花瓶島上的花瓶岩石 (照片 花瓶島岩石) 形成的原因跟時間類似。但是被樹擋住了看不太清楚耶。

發現這裡的風景都好隱密啊,幾乎都是要健行走一段路才看的到,且看路標名稱不準,像是心靈磐石或是魔鬼紀念碑聽起來似乎會是很不尋常的事物,但到現場看或是看照片覺得還好呢!倒是那座荒廢的豪宅比較有看頭。說不定有個拿著玫瑰花的鬼男爵在旁邊繞啊繞,準備獻上一朵玫瑰花給我,以致謝我的參觀拜訪!~(好毛啊)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