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角六號遇見幸福-

現在在台灣有一部很紅的海角七號電影,這讓我聯想到度假下榻旅社所在的小鎮─Tobermory,它位在六號公路的最北端,依偎在喬治亞灣的懷抱裡,看地圖它的頂端是為一角狀型,所以我稱它為《海角六號》

在度假的那幾天讓我擺脫了塵世的喧鬧,找回一份遺失的寧靜感,覺得自己化身為一位幸福的人兒,不再為俗世感到紛擾,而是無拘束的享受幾天清靜的假期。

在那裡我是幸福的,因為

● 奔馳在六號公路上,沒有任何車輛,彷彿天與地是我的

● 像是佇立在海灣的天地一沙鷗放逐自己

● 享受了美食 whitefish (白魚),這是小鎮的特有產品,來到這裡一定要品嘗。

雖然沒有吃到甜食海狸尾巴 (Beavertail),但是這個美食彌補了這個缺憾,在健行完一整天,拖著疲憊的步伐來到這家餐廳品嘗美食,滿足了口腹之欲。真是幸福~

這是我們去的餐廳,它的店面還挺特別的,有壁畫還有些特別的佈置

再看一眼吃不到的美食,後來安慰自己沒吃到也好啦!這食物熱量挺高的呢!

● 在這小鎮度假時,每天早上總是被琪琪曼女士 (Ms. Chi-Cheemaun) 給叫醒,這個旅館房間沒有電話也沒鬧鐘設備,目的就是要客人抱著隨性的心情來度假,甚至覺得他們的電視節目影像都不是很清楚 (註),可能是希望客人多出去外面走走不要只窩在房間看電視。

提到這位女士,可是大有來頭,她是一艘很巨大的渡輪,可搭載 143 台車輛、638 名乘客,往返布魯斯半島與對岸的一處 Manitoulin 島嶼,航行時間為一小時四十五分鐘。她的芳名是印度安語,有「大獨木舟」之意。

關於琪琪曼女士的小檔案:

芳齡:34 歲
體態:365 呎長
跟她一親芳澤的代價:單程成人票 $15.95,如果包括一般轎車加人是 $34.70
見到她的時間:只有在五月到十月才有行駛

起床時她已經離開了,在九月期間她只有幾趟航程,所以只能在晚上時到停泊岸邊時才有機會看到她。

from WiKi

晚上來到她停靠的岸邊,她正沉睡著,在月光的照射下,仍讓她散發出一種高雅尊貴的氣質。很喜歡搭乘這種渡輪,曾經去溫哥華時搭著這般的渡輪航向維多利亞島,從來沒想到竟然在這也有類似的輪船。她負責搭載乘客到一座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湖中島─馬尼圖林島(Manitoulin Island)

看著她安靜的模樣,這時只有我跟老公這兩位無法上船搭乘的旅客在旁邊欣賞她的容貌,其他的旅客已經抵達所要前往的目的地。這時她雖顯得孤獨,但是享受著獨自的時光,擺脫了人群的喧囂,誠如我遠離了俗世來到這個海角六號小鎮,讓心靈充電,迎接明日的希望。

正在等待上船的汽車

空無一人的碼頭

● 一直相信著一句話,當心情好時,看什麼都美,連這電燈桿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變得很美

樹木也一樣美極了
 

● 隔天還看到一輪皎潔的明月,雖然中秋節已經過了,不過忍不住思念起故鄉的家人

● 他帶著我去看星星,我們不顧強風到黑漆漆的水邊,
將手放進他溫暖的口袋。放眼望去是滿空的星子,我聆聽風在唱歌
 
(from flickr)

有人是將這小鎮風景描述成可以隨便製作出美麗的明信片,果真沒錯呢!

來製作幾張看看!

    

海角六號小鎮充滿著我幸福的回憶,我已將它深深落烙印在我心坎裡。有一天我還再回到這裡,希望它仍能保持著這份永不變的美麗。

※註

沒有網路使用的我,根本不知道台灣爆發毒奶粉事件,後來回到家看網路新聞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擔心著台灣家人好友,希望他們沒有喝下那要命的毒奶粉,連我自己也差點是受害者呢!

今年四月回台灣時還特別買了雲林古坑咖啡來孝敬公婆,因為他們很喜歡咖啡,想說古坑咖啡是台灣的特產,買來讓他們嚐嚐,沒想到新聞報導似乎它有問題,還好檢測出來確定沒問題,讓我安了心,不然如果老人家知道這事情,一定心裡覺得怪怪的吧!

後來回到家看到電視還播出台灣,報導毒奶粉事件在台的效應,看到電視上一個在醫院裡等待檢查的白白胖胖嬰兒,希望他沒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