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布魯斯半島國家公園,這裡才是欣賞喬治亞灣的精華地區,行走在六號往南的公路上,仍是不見車輛,只有我們。

大略介紹此國家公園,它成立於 1987 年,有 850 種植物,公園內常見的動物包括松鼠、浣熊、白尾鹿等,另外還有黑熊、狐狸以及響尾蛇。公園內的西洋杉約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一進到公園內會看到一個服務中心,要先下車到裡面付費,我們只是來健行,所以選擇 $11.7 日通行費;這裡有許多露營的場地,可以晚上住宿於此,不過我可不想,因為這裡有黑熊,晚上它們出來覓食,可要注意食物有沒有藏好,不然它們聞到味道會過來找食物呢!看到公告欄上面還有遇到熊時的緊急專線,怕怕啊!(雖然嘴巴上說著要看熊,但心裡面怕死了)

說實話我是個不喜歡露營的人,還好多倫多先生跟我一樣無法忍受沒有澡洗的生活,這裡是有投幣式的洗澡設備,但聽說到處是石頭,所以要準備好軟墊,不然睡在石頭上面會是種折磨。

~注意,注意~現在身處的範圍有熊~(一邊是英文一邊是法文)

看看黑熊的模樣,下方還有響尾蛇的照片 (好可怕啊,其實我比較怕蛇)

等一下會看到的美景

佈告欄上詳細的地圖

我們健行路線為 Head of Trails→Horse Lake Trail→Bruce Trail→Marr Lake Trail,其中最精華的地區就是布魯斯健行路徑上的幾個點。

 

公園裡有三個湖─Cyprus Lake, Horse LakeMarr Lake

Horse Lake 是一溼地為主,可以賞鳥

 

Marr Lake

Cyprus Lake
 

布魯斯健行路徑是此公園的精華地區,不過又要跨越一堆石頭
(補充一下,這路徑長達八百多公里,我們早上跟下午健行應該是不超過七公里啊!但位在公園的這一段寸步難行)

要跨越這些石頭才可以看到更優美的景色,包括 Halfway Rock (中途岩石), Indian Head Cove (印地安人頭灣) 與 Grotto (義大利文有美麗的意思,是像藍洞那般藍澄澄)。

 

隨時都要留意自己的所在位置

風光宜人的喬治亞灣,有著像是水晶般透徹的水面

Halfway Rock Point
這裡可以游泳,看別人拍的照片還有從懸崖上跳水呢!但其實是嚴禁懸崖跳水,違者要罰款,曾經有兩人在此跳水身亡

這照片箭頭方向像極了一個印地安人頭

坐在石頭瞭望風景的人們 (後來去餐廳時還碰到這兩人)

漂亮的洞穴 (The Grotto)

 

另一個地方稱為 Overhanging Point,應該也是很美麗,但已經沒有什麼體力啦

這麼美的景色真的很不想回旅館,好想留到落日時分看美麗的夕陽。不過一想到晚一點時熊或許要出來覓食了,我可不想成為黑熊的晚餐啊!所以只有告別此美麗的風景了。

影片欣賞 (要等一下然後看到 Play 按一下即可播放)

=這些風景是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 (UNESCO) 認定的世界生物圈保留區之一,具有悠久亙古的歷史=

==這些照片都是經歷高低起伏的岩石路徑以及無數個懸崖所拍攝的,現在想想真是一趟辛苦的健行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