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 (一) 昨晚沒怎麼睡好,一方面是懷念著自己的床鋪,另外是那討厭的颶風呼呼的吹進港灣,感覺像是鬼哭神號般的哀傷,本來還以為是隔壁房間傳出來的噪音,後來仔細 一聽是風吹進港灣時的哀嚎聲。隔天起來天空像是灑上了潑墨,陰陰灰灰的,還好雨停了。從房間看出去真希望天氣快點變好。我們預計至遊客中心以及健行。

這趟行程都是老公計畫的,不過他那人做事比較不像我緊張型會把要去的地方跟時間逐一列出,他是慢條斯理型,在安排行程時並不會詳細說今天要去哪裡,只是給個大概方向,然後隨時都可以變更行程。

大致說來這次的主要活動範圍都是在加拿大的國家公園─布魯斯半島 (Bruce Peninsula) 活動,我們現在處在的小鎮乃是半島的最北邊,小鎮人口不超過兩千人,聽說是個熊比人多的地方,好期待看到熊啊!半島左邊環繞五大湖的第二大休倫湖,右邊環繞喬治亞灣 (Georgian Bay)。

紅色部分就是布魯斯半島

先在旅館附近走走,它是位在 Little Tub 港灣,港口停泊著許多船隻

布魯斯半島因為位在尼加拉斷層 (Niagara Escarpment) 上,所以這邊可以看到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跟地形。現在看到的照片裡面的石頭算沒什麼,之後看到的才令人大開眼界。

這個燈塔稱為 Big Tub 燈塔,它位處的地方就是屬於大港灣地帶

前往國家公園旅客中心的路程,有個海貍的指標
這次去算是淡季,所以很多旅館都有很多空房,聽說在旺季一房難求啊!

到旅客中心的健行步道算是著名的布魯斯健行路線 (Bruce Trail) 之一,全長 843 公里,起點在尼加拉瀑布附近,終點就是這裡了。

旅客中心模樣~好想看到小熊啊(聽說只有在清早六七點才有可能看到這裡的黑熊,通常它們白天在睡覺到晚上才出沒,所以要看到機會難上加難)

在旅客中心旁邊有個很特別的瞭望台高塔,我有懼高症,走了幾下就走不下去了,多倫多先生有爬上去說風景極優美。

 

我們選擇附近的一條健行路線─Burnt Point Loop,全長 3.5 公里,本以為是條很容易行走的路線,走完才知道到處都是石頭,路途坎坷不堪,還好之前有去別的地方健行,所以花了兩個多小時走完,身體還負荷的過去。

一開始的路程都算好,太陽逐漸露臉了

久違的藍天白雲又出現了

走在林子,一直幻想著會與熊相遇,不時想著突然有隻熊衝出來擋住我的去路,不過聽老公說熊怕人,且這裡的熊沒什麼東西吃,可能吃素居多,所以不像美國加州那邊有著威猛的大灰熊。想想也是,看旅客中心展示的熊不是太大隻呢!

來到一處瞭望台,可以觀望遠方的小島,看到的水不是海而是喬治亞灣的水域。寬廣的看不到邊讓人誤以為它是汪洋大海,但是風吹來絲毫沒有鹹鹹的海水味。

這個水域深度很深,至少有 25 船隻葬身在此水面下,它的寬度差不多跟安大略湖一樣大,所以有人稱它為五大湖之外的另一個第六大湖。

水質真的是清澈見底,可惜看不到魚兒

喬治亞灣影片欣賞

這個健行路徑只有一對情侶跟我們,當我們抵達到水邊時,那對情侶正坐在石頭上休息,感覺女生的心情不太好,我們猜想可能她不知道健行的地方要跨過那麼多的石頭,她不高興吧!說真的踏在上面走路還真是不舒服啊!所以來此必須要準備好一雙很舒適的健行鞋子,另外小孩是不適合來此。

可別小看這一堆石頭,它們可是有歷史的石頭。在四億年前,這地區是海底,可以說像是澳洲大堡礁的模樣,後來經過冰河時期,這些石頭殘留下來為白雲石的石灰岩。目前看到的石頭還不算是精華地段,等下午去健行的地方才真正是美景 (下一篇再詳細介紹),這也難怪這裡是為加拿大的國家公園之一,並且經由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 (UNESCO) 認定此地區為世界生物圈保留區之一。

 

站在這裡深感自己是多麼的渺小,不過肚子咕嚕嚕叫了,經過幾小時的健行,體力有些透支,需要趕緊回到旅館解決民生問題,心裡想著好吃的 Beavertail (海貍尾巴),上次去多倫多動物園,因為冬天比較少人去參觀,位在那邊的店就沒開,這次一定要吃到。為了它我拼命的走著。

這東西真是十足吸引我啊!

穿越了難走處處充滿石頭的路徑,看到了離起點旅客中心只剩 0.6 公里,我賣力的跑著,這時已經完全擺脫那些石頭。

沒想到竟然沒開,因為秋天算是淡季,只有禮拜六日有開,啊~~真是殘忍啊!

只有回旅館吃自己了,但看在好天氣的份上算了,下午還要進行另一個風景更加美麗的健行路徑。

這五天四夜都是待在這家旅社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