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老公休假一個禮拜,我們到安大略省西邊一個稱為 Tobermory 的地方度假。開車到這地方大約要三到四小時,這次去剛好碰到美國的颶風威力帶來的雨量,一路上下著大雨有點掃興,不過心裡面仍是抱著期待感。


我們的行車路線是高速公路 400→Barrie 轉 #26 經過 Wasaga Beach 與 Collingwood → Owen Sound 接 #6,一直走到底就是這個小鎮了。

其實 #26 這段路以前有到過,就是至神秘洞穴時,那是一年前的事情不過記憶力不差的我還記得,但多倫多先生似乎已經忘光光曾經到過這裡。這裡有個很著名的一處沙灘,每到夏天一定是擠滿了人。


記得去年的中秋節我們是在墾丁度過,那天天氣陰天,不過晚上還看到藍色的月亮;今晚照這樣下雨的情勢看來沒有月亮可以賞了。

在途中經過了無數的小鎮,有個叫 Thormbury 小鎮生產蘋果,沿路看到許多蘋果樹,其中這個是製作蘋果汁的工廠。

                                                              忘了這個小鎮的名字,很不錯的壁畫

有個稱為 Meaford 的小鎮很特別,它也是生產蘋果著名。為了迎接小鎮一百年到來,還在電線桿上佈置了像是稻草人模樣的娃娃,可惜下雨拍出的照片不清楚。

 

來到 Owen Sound 小鎮仍是下著雨,本來想看跳來跳去的鮭魚,根據多倫多先生說道他小時候來這裡時有許多很大的鮭魚飛躍在天空中,無奈下雨所以等回程再來觀看。進入到六號公路,一路上往北的方面沒什麼車,感覺這道路可以稱為寂寞公路,今天是星期天多半的人是度完假回家。

一路上有著看不完舖滿乾草的農場

 

還有風車


如果不下雨該多好啊,牛羊是不管下雨,仍在雨中漫步

繞到一個稱為 Lion’s Head (獅子頭) 的小鎮,進入眼簾的是這個廣告,這位勇士名為 Terry Fox,只有一隻腳,靠著單腳跑步為癌症募款,最後他還是抵不過癌症病魔,他的精神讓後人繼續此活動。

車子開著開著行經到爛泥巴路,本來想去一睹獅子頭的模樣,但是雨下太大了只好打消此意。

沿途經過一印地安人手工店,可惜沒開,外面有些印地安人的文物可以照相

終於抵達旅館,雨還是下個不停,看來等一下子只能待在旅館,這家其實是汽車旅館,但裡面有烹飪用具,很舒適呢!哈~竟然還有台灣的零食,乖乖或是旺旺大仙貝!

從房間望出去的美麗風景

現在我就位於多倫多的西北方,與美國的密西根州遙遙相望,今晚要好好休息,等著明天欣賞更多的風光,希望老天爺明天放晴,雖然今晚仍是下著雨,看不到圓圓的月亮,但有種感覺似乎愛上了這個幽靜的半島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