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篇遊記尤金尼亞瀑布到此一遊裡面提到經過一處木雕小鎮,那次去到那邊並不是目的地,而是無意中迷了路才發現的地方,就在8/17 那天我們重訪了 Orageville 小鎮,當然順便到旁邊的 Island Lake 釣魚了。

小鎮的市鎮廳 (Town Hall) 裡面包括劇院廳

一走進去這個小鎮進入眼簾的是一座雕像,這位人士想必對此地區有卓越的貢獻,另外還有個鐘塔。不知道是因為星期天的關係,走在鎮上的主要街道─百老匯沒什麼人呢!感覺好冷清啊!

 

會想介紹這個小鎮主要是因為它在 2002 年開始利用木雕作品來佈置點綴鎮上的風光,讓人覺得這地方很有人文氣息。每一年都有許多雕刻匠都想參與,將他們的作品直接呈現在人們的眼前。從主街到旁邊的側街,每一戶人家幾乎都有個木雕作品置放在門口,讓拜訪旅客感覺十分特別。

我們在旅客中心拿了一份木雕之旅地圖,看上面列出有 45 座木雕作品,真想一一拜訪參觀,不過因為我們是釣完魚之後再過去的,所以體力不充沛,無法走完,但還好有這張好用的地圖,上面巨細靡遺的介紹每個作品,所以可以將它們的模樣一一呈現。

先介紹所看到的作品:

第一街 (First St.)

在上面圖中的最左下角的木雕作品─護士,隱約會看到右邊有個老太太,這位白人老太太很可愛,看到我在照相,趕緊閃一邊,還跟我說抱歉。這棟建築物是養老之家,想這位老人家應該是住在這裡~突然感覺一陣唏噓。另外右下角的人物是後來成為英國愛德華二世的亞伯特王子,這條街本來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克拉拉街 (Clara St.)
 

主街百老匯 (Broadway)

在上面圖中的左上方人物是大有來頭,他 (Alexander Dunlop McKitrick) 成立了地方報紙、當上鎮長,並且是此鎮扶輪社的創辦人之一。木雕後面的建築物是一棟以他名字命名的民宿,看外表感覺十分溫馨。

漏網之魚
因為時間跟體力的關係,還有很多木雕作品沒法親眼看到,但從介紹圖上擷取照片

照片來源 Orangeville Art Walk of Tree Sculptures Map

還有個木雕放在圖書館前面,他是個說故事的人

欣賞完這些木雕作品,再來看看小鎮風光。雖然路上沒什麼人,但是店面的擺設一點可不馬虎。

主街百老匯的模樣-1

主街百老匯的模樣-2

小鎮還有一些壁畫,上面是描繪了之前的模樣,讓人進入懷舊的時光隧道中

還有這種可愛的卡通壁畫
 

這小鎮有不少的民宿 (B&B),它有藍調爵士慶典,加上這些木雕作品,相信在一定的季節裡應該吸引不少的觀光客前往吧!

小鎮房子的造型

那天天空特別的蔚藍,小鎮的教堂在陽光下的照耀之下,銀白色的頂尖建築發光呢!我想下次應該還會想再去造訪這個木雕小鎮,然後把所有的木雕作品全部逐一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