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去古代人的房舍一探究竟,幸好加拿大的建國歷史不長,不然要看的古代人建築可能會像是中國那般看都看不完啊!

這座古代房舍建築稱為 Scarborough Historical Museum (士嘉堡歷史博物館)。

主要是由三棟房舍建構而成:


博物館外觀


第一棟房舍


  The McCowan Log House


第一棟房舍比較簡陋,是由一位十九世紀初從英國移民過來的 William P. McCowan (Willie) 所擁有的,他在 1902 年過世,終身未娶。其實這棟房子跟上次介紹的尋找會移動的房子類似,就是原先的舍址是在別的地方,現在這棟房舍是由政府管轄。

看到有搖籃,這應該是他其他兄弟姊妹的小孩吧!感覺內部很寒酸!不過對於古代人應該算是很不錯可以擋風避雨的安棲地了!



在前往第二棟房舍時看到這個打水器


另外還看到一個匾额,這塊匾額是為了要讚揚一位擁有三十七位小孩的 Rhoda Skinner 女士 (不過其實有十九個算是她再婚的小孩,她自己的親身骨肉有十八個,但還是算多啊!) ,在古代比較嚴刻的環境中,竟然可以一手撫養這麼多個孩子,真是不容易呢!現在要養一個就很辛苦了!


  Rhoda Skinner Scarborough Pioneer


第二棟房舍

Cornell House


這棟房子建於 1858 年,有兩層樓算挺豪華。一進去是先看到廚房



可以猜出上圖右邊的器具是什麼功能呢? 左邊的那個就不用多說是電話

答案:洗衣機   聽解說員說洗衣服要花上半天呢~真是辛苦的家事啊!



餐廳的模樣以及儲存室


客廳算是豪華,還有鋼琴可以彈


上了二樓看到的是一台傳統式織布機,突然讓我想到花木蘭的


唧唧復唧唧, 木蘭當戶織。 不聞機杼聲, 惟聞女嘆息


 二樓儲存室,其中圖中右側的兩張照片的器具是吸塵器


二樓總共有三間房間,其中小孩房間才一間,這戶人家有四個小孩耶,擠在一個床鋪,怎麼睡覺啊?也別替他們瞎操心啦,古代人的忍耐力應該比我們現代人還強吧!


第三棟房舍

   Hough Carriage Works


↑ 上面照片是從網路上找到的照片,天氣好的時候拍的效果跟 ↓ 天氣差的時候拍的效果差真多



這處房舍是用來製作馬車器具的店舖,也是從別的地方移過來,建立於 1856



其中有個解說的老先生會告訴參觀者這棟房舍的歷史。右下方圖中的器具跟製作馬車器具扯不上關係,算是寄放的展示品,為製作西打果汁的器具  



另外還有個休息處,裡面展示一些古代的照片跟古代人的生活用品

這博物館外面種植了不少漂亮的花卉,如果那天不下雨,有藍天白雲的襯托,照片會更漂亮呢!



每次去參觀完古代人的房舍,總會覺得身為現代人真是幸福啊!不過古代人所呼吸到的空氣應該會比較新鮮吧!但一想到寒冷下雪的冬天還要去砍材取暖才可以抵擋寒意,想想真是費工夫呢!


附上一張古代小孩玩的洋娃娃,覺得有點可怕耶~還是金髮芭比美麗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