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尼加拉瀑布除了看瀑布之外,可別忘了到 IMAX 戲院觀賞電影─ Legends and Daredevils,它是除了大峽谷電影之外,第二部受到歡迎、震撼人心的 IMAX 立體超銀幕電影。一開始講述瀑布的傳奇故事,描述以前居住在此的印地安人有個習俗,選擇一個美少女然後將她用船送到瀑布底下,這麼做是因為當時鬧水災,為祈求風調雨順,這就是“霧中少女” (Maid of the Mist) 的由來;另外還介紹一些挑戰這個雄偉、壯觀狂瀉直下瀑布的勇者,稱他們為 Daredevils (根據奇摩字典翻譯為鋌而走險、不怕死的人)。

一般人對於 IMAX 的印象就是大螢幕,有著立體聲效滿足觀眾感官視覺的畫面,讓人宛如置身於其境。台灣現在也有不少這樣的戲院,不過要介紹這個位於瀑布風景區內的 IMAX,除了播放這部具有震撼力的電影之外,還有另一項奇特的展覽,就是展示那些挑戰瀑布的人所使用的工具。看著這些奇形怪狀的展覽物,想著當年那些不怕死的人挑戰尼加拉瀑布,那種充滿勇敢的精神,或許有人會說他們是莽夫吧!但也因為他們的挑戰,讓人類知道凡事都有可能的,不要說 Mission Impossible (不可能的任務)!

這裡面有些人不幸喪生,有些人存活下來。想像要從那麼高的瀑布躍下來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所以會發現到所使用的工具大多是一些堅固的容器 (如下圖)。第一位挑戰成功的人是位女士,且是使用木桶呢!



她就是  Annie Taylor 於 1901 年在生日那天,帶著心愛的小貓將自己藏在這個木桶裡面,她是一位學校老師,想藉此成名求得名利,幸運的她挑戰成功,但是她的美夢卻破滅了,因為經紀人帶著這個珍貴的木桶逃走了,她花了許多錢雇用私家偵探想找到桶子的下落,最終離開人世時卻是一貧如洗,這桶子最後曾在芝加哥被找到,不過後來消失了。所以在展覽中心看到的那個桶子是假的。


從官方網站找到這些挑戰者的照片,有些人僥倖存活,有些人挑戰失敗直接葬身在尼加拉瀑布中


其中還想再介紹幾位勇者
1984 年 Karel Soucek
這位仁兄是第一位加拿大人橫越尼加拉瀑布,不過掛彩了



1985, 1993 年 Dave Munday
這人太猛了還挑戰兩次呢,不過第一次被罰款 $4,000,因為沒有經過同意表演


第一次闖關所使用的工具


第二次闖關


打開瞧瞧看人是否還活著


不過也不是人人都這麼幸運可以“飛躍”尼加拉瀑布,要來說些可怕的事情


在1920 年 Charles Stevens 闖關失敗,他使用的木桶破了,
最後在破桶子中只發現他的右手臂,他是第一個闖關身亡的勇者。
真是太可怕啦!摔的粉身碎骨


另一位 George Stathakis 在 1930 年帶著他心愛的烏龜 (據說有一百歲),後來桶子被困住約 22 小時,但他的氧氣供應器只能夠維持三小時,當然他支撐不了那麼久走了,但他的寵物龜倖存。

看來用木桶真是不牢靠啊!

還有一個更是大膽,他是 Robert Overacker 在 1995 為了讓世人正識流浪漢問題,來到瀑布騎著水上摩托車想飛越瀑布,雖然身上背有降落傘,但就在他躍入瀑布那一刻,傘沒打開,他闖關失敗並且身亡。

有個埃及遊客拍攝到他表演時的最後畫面
 

最後闖關飛越尼加拉瀑布的是在 2003 年時來自美國的 Kirk Jones,他沒有藏在木桶或是以上照片看到的那些工具,而是整個身子躍進瀑布,有人說他想不開要自殺,不過無論如何這舉動震驚世人,但後來還是被加拿大警方罰款 $2,300 且從此不可以進入加拿大境內。真是太勇猛了,用肉身闖關!曾經有個七歲小男孩也是身上沒裝備從瀑布上衝下來,所幸命大。不過這位老兄是特意闖關,不被人稱讚!



還有更多闖關者的故事,可以連結至 尼加拉瀑布 IMAX

其中有個奇怪的黑黑球狀闖關工具,悶在裡面應該很不舒服吧!真的不佩服這些人,無所不用其極,想挑戰氣勢磅礡的尼加拉瀑布。


這裡有個販賣禮物的店,裡面好多紀念品,這隻皇家警察麋鹿真是大隻啊


還有琳瑯滿目的旅遊資料可以拿,有的有附上折價券,像我們看電影的門票一人就省了兩塊錢加幣,一張成人票為 $14.75,有了折扣變成 $12.75,不過後來看如果是網路訂票只要 $9.40。(OS: 所以出門遊玩要先有計畫才能省荷包啊!我們是臨時起意想看影片的。)



不然看完電影可以買 DVD 回家珍藏起來


《碎碎唸時間》

這個戲院感覺很新,不過有些地方可能要稍微改善一下

像是戲院的座椅前不曉得為何要設欄杆,擋住視線耶


還有戲院外有一面的招牌掉了字 X 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