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舊地重遊走訪了上次沒去過的地方,有點納悶在這九年的光陰我從少女變成人妻,但是尼加拉瀑布風景區反而越來越熱鬧年輕,週邊增添了許多設施還有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所有想的到的五星級飯店紛紛來這裡報到投資,加上 Clifton Hill 將它點綴的越夜越美麗,晚上還有燈光秀,所以來此不僅是看瀑布還可以從事許多的休閒活動 (包括賭博)。

其實有點忘記第一次來的光景,只是印象之中並沒有這麼多東西可以參觀!如果計畫來此玩的人至少要花上一天以上,才可以把全部的東西給參觀完。我們只有半天時間,所以有些點都略過,還好不是觀光客隨時可以來拜訪,且從多倫多這裡有許多華人營業的旅行社有所謂的發財車載著去賭場賭博,不想開車的人可以藉由它來拜訪瀑布,省去舟車往返的辛苦。

以下的景點是我們所參觀過或是經過的景點

Powerhouse─主要是蓄水發電提供安大略省的電力,1906 年成立 



Powerhouse

再走過去一點有個蓄水池,應該也跟水力發電有關





Niagara Falls Greenhouse (尼加拉瀑布溫室)

裡面展示著不同的花卉與植物,可惜時間不夠只有到外面繞了一下



Niagara Falls Greenhouse

感覺加拿大人很喜歡雕像,半天下來看到起碼有五座以上



雕像 & 噴泉

給人好心情的室外花園

◎ 週邊高聳的五星級旅館,這個區域稱為 Fallsview Tourist Area (瀑布觀景區)





其中圓滾滾造型的建築物稱為 Konica Minolta 塔台中心,是在 1962 年蓋的第一座塔台



Konica Minolta Tower Centre

上面有餐廳可以瞭望瀑布


這一棟建築物是唯一讓我有印象的地方,樓上有個 Table Rock 餐廳,此地方下面就是突出的岩石

Table Rock 的面貌
flickr

瀑布觀景區和 Table Rock 之間,有個跟香港太平山纜車有點像的小鐵軌 (稱為 Falls Incline Railway),作為兩者之間的連接,車程只花一分鐘,很便捷呢!
flickr

~ 沒時間到瀑布觀景區,所以從網上找到照片參考~

這家稱為 Fallsview 的旅館裡面有賭場

晚上華燈初上將這一區域點綴的十分華麗,宛如是來到賭城拉斯維加斯

看到這個圓圓的東西,看地圖標示才知道原來這是燈光秀發射光的地方,感覺有點不起眼呢

沒能留到晚上觀賞精采的燈光秀,只好在網上欣賞人家拍的照片
by Wolfgang Staudt

by Roland Tobiasz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