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前的八月四號與友人第一次拜訪了舉世聞名的尼加拉瀑布,這次跟著老公一起重遊這個舊地,身邊的人不一樣了,心情當然也跟著不一樣。不知道這個瀑布的景觀在這九年之間有何改變?其實蜜月旅行本來是要來此,公婆很好送我們高級五星級旅館兩天一夜的住宿,但卻因為老公要加班就取消了,一直到昨天才成行。

還沒見到瀑布之前再來地理複習一下尼加拉瀑布的相關資料

參考 尼亞加拉瀑布 令人銷魂的世界奇景


為何稱這瀑布為尼加拉呢?

印第安人認為瀑布的轟鳴是雷神說話的聲音。在他們實際上見到瀑布之前,就聽到酷似持續不斷打雷的聲音,故他們把它稱為“Onguiaahra” (後稱Niagara),意即「巨大的水雷」


沒錯呢!這次去一聽到就是轟轟的水聲,還被水花濺的滿臉滿身濕濕的,不過夏天無所謂。看到還有人撐傘呢!

這天去天氣好的不得了,一堆人出遊,所以在途中遇到大塞車,花了三個小時才抵達 (照正常車流,一般不到兩小時就可抵達)。多倫多先生邊開車邊念念有詞說以後再也不去尼加拉瀑布了。但是經過這一趟之後,他竟然回家時又改口說等到秋天還是平常日時他還要再去一遍,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改變呢?

其實連我自己也想再去一次,因為看到瀑布旁邊的周邊設施真的是令人流連忘返,雖然走的腳到現在還是酸的不得了,況且我們還沒留下來看晚上的燈光煙火秀,所以當然還要再去一次。那裡人多的不得了,但是看到各式各樣的人也是挺好玩的呢!聽到各種不同的語言此起彼落,真的不得不說,尼加拉瀑布是個世界各國的人所嚮往的景觀之一,就連家父也將其列為一生夢想必拜訪之處,這次去還特別物色那邊有沒有什麼中國餐廳,因為他很挑食,必吃中國菜,真的很期待家人有一天來拜訪我,那我又有藉口可以看一次瀑布。

上次去只是純粹看瀑布,且當時週邊並沒有新增那麼多有趣的事物,像是賭場或是一些遊樂設施,所以看完瀑布就打道回府,這次多了這些東西感覺半天參觀時間真是不夠用呢!

如何欣賞瀑布呢?

可以像我們一樣走著免費(註);或是搭乘「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 前進瀑布;搭直昇機 (很是高檔);不然就上 Skylon Tower 還是摩天輪高空觀看,或是住進週邊的旅館一晚。

還有一種另類參觀方式直接跟瀑布親近,穿上雨衣參加 Journey Behind the Falls,這種方式肯定是聽到轟隆隆的瀑布聲,且應該滿臉被淋濕吧!



如果喜歡刺激冒險的人可以選擇旋渦噴氣艇,採這種方式應該是淋的整身濕吧!


就讓照片來證明瀑布的美!

↓ 還沒行成瀑布的尼加拉河流,這個小瀑布是從水力發電廠蓄水區的水源所落衝形成



小小尼加拉瀑布

↓ 1918 年有兩個人被困在上面,經過 29 小時之後被搶救成功



  The Old Stow

↓ 這可不是我幹的好事啊!一些太愛瀑布的朋友所刻畫的



我的心遺留在尼加拉瀑布

↓ 瀰漫的水氣,這時河流開始進入斷層區要往下衝了
 




感覺似乎是看到對岸的美國,但其實是視覺錯覺,地形轉了一個大彎,所以照片上的建築物是屬於加拿大這邊,而非美國。





↓ 這個彩虹橋的右邊才是美國



彩虹橋

真的得感謝老天爺賞我一天的好天氣,最近的週末天氣都不太好,終於這天沒下雨,讓我可以拍到漂亮的瀑布,且最後離開時,在太陽強光反射下竟然還看到彩虹 (改天再做介紹)!雖然人潮洶湧,照片中多出了眾人或是人頭,但是好景大家共享吧!



又來了個小小尼加拉瀑布

↓ 路人甲乙丙丁不耐煩的說:瀑布在哪裡啊?快點廢話少說,請它們出來吧!



路人甲乙丙丁

在請瀑布現身之前,容許我充充電:

尼加拉瀑布是由三座瀑布所組成:在加拿大這邊氣勢磅礡的稱為馬蹄瀑布 (Horseshoe Falls),也稱為加拿大瀑布;在美國這邊有兩座,大的稱為美國瀑布 (American Falls),小的宛若是害羞的新娘面紗瀑布 (Bridal Veil Falls) 三座瀑布所組成。兩邊的瀑布中間隔著一座公羊島 (Goat Island)。

第一個請出場的是馬蹄瀑布,它的水呈現綠色,因為水量過大,濺出的水氣很強,一度讓我以為下雨了


↓ 其實這瀑布因水氣瀰漫四處很難一窺其貌





看到一個像是瓦力造型的望眼鏡,請它來介紹瀑布囉!



瓦力

第一次來有嘗試搭乘少女號,但記得噴的滿臉濕濕的,所以這次就當觀眾欣賞了。瀑布旁就是美國領土,從那邊看不到整個瀑布,只看到河流衝下來樣子。所以來欣賞尼加拉瀑布時,可要到加拿大這邊欣賞哦!不然感覺白來一遭呢!




霧中少女號航向馬蹄瀑布

↓ 白茫茫的霧氣很是神秘呢!





↓ 感覺像是置身在仙境當中



夢幻尼加拉瀑布

↓ 右邊突出來的岩石稱為 Table Rock



Table Rock






再請瓦力來介紹美國這邊的景象





↓ 美國這邊的景象,可能水氣沒那麼大,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比較清楚





↓ 在美國公羊島上觀望的人們





↓ 搭乘霧中少女號的遊客們





↓ 這時離彩虹橋更近了,瀑布這邊就是美國



美國瀑布與新娘面紗瀑布

↓ 兩艘船交會的景象





↓ 近拍美國瀑布










↓ 兩邊的瀑布景象





都想秀每張照片,只好做成 slide 秀,對於非攝影行家的我就已經照了無數張的照片,何況是攝影行家呢!看到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台相機,要將尼加拉瀑布的風貌給帶回家。

經過這次的舊地重遊,只想說下次一定還要再去探望尼加拉瀑布,我知道我的心還遺留在那裡!




天下沒白吃的午餐!雖然瀑布是免費觀看的,但是像我們開車過去停車費就繳了加幣 16 塊,且還要在那裡吃午餐還加上玩週邊設施 (沒包括賭博哦!)這樣半天就花了近台幣 2500 元。

※第一張照片來自於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