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有個觀光客聚集的地方─湖濱中心 (Harbourfront Centre),這裡有許多的藝術表演活動。其實早在幾年前第一次拜訪這個城市時就被友人帶來此地方參觀,只是當初對東南西北沒有什麼概念,只記得搭船遊安大略湖而已,這次舊地重遊卻發現有許多好玩有趣的事物,怎之前來時都沒有發現啊?(又來了,只要有人帶路我就完全不做功課了!)

湖濱中心主要是由幾個部分所構築成:(根據那天行走路線做一番介紹)

先看看週邊的景色─安大略湖畔


Habourfront Fire & EMS Rescue (湖濱火災緊急救援)


從這裡可以看到巨蛋球場,這地方有高級餐廳


HTO 公園提供一處沙灘供遊客玩水,欣賞湖邊風光


Police Marine Unit  (水警單位)
負責安大略湖安全工作的任務,不過我們沒有走過去特別參觀


Nautical Centre 帆船中心


租船一小時要加幣 60 塊錢




Pier 4 Storehouse Restaurant  (四號碼頭餐廳)


餐廳正面照


中國石獅子 v.s. 重型機車


重型機車近照


一道仿中國式建築的門?


跨過這個 Amsterdam Bridge (阿姆斯特丹橋),就抵達另一個區域。為何用荷蘭都市的地名來命名呢?原來多倫多是跟阿姆斯特丹市結為姊妹城市,所以以此命名紀念。


Sirius Stage 戶外演唱會舞台
去年夏天「五月天」還曾經來此舉行過演唱會呢


五月天來多倫多相關新聞

http://news.epochtimes.com/b5/7/8/23/n1810994.htm

演唱會現場直擊


舞台後端模樣


World Cafe
有各國風味的美食攤位

Natrel Rink/Pond
這池子一到冬天結冰就變成溜冰場








附上一張冬天的模樣 ,邊溜冰邊欣賞安大略湖風光挺浪漫的呢!

(photo source: Harbourfront Centre website)

York Quay Centre (約克碼頭中心) 為一處免費參觀藝術展覽中心


正門口


又看到一台重型機車


The Power Plant 當代藝術展示中心,也是免費參觀


說起這個展覽中心,從外觀看可以感覺它之前的作用像是能源工廠,主要是儲放多倫多碼頭倉庫 (現改建為 Queen's Quay Terminal) 的冷暖器設施地方


旁邊的綠化藝術

Queen's Quay Terminal(皇后碼頭大廈)
裡面有精品店跟展覽館以及高級餐廳,三樓有劇場


這地方本來是我們最初打算來的目的地,還好是最後一個逛到,說真的裡面沒什麼,就一些商店,反倒是其他的藝術中心比較有趣呢!


湖濱中心的大招牌


這個湖濱中心每到八月就會有台灣文化節在此舉行,現場還有台灣小吃,看來今年不能錯過。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to-news.php?nt_seq_id=1731079

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