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天氣預報星期六會下雨,所以決定躲到戲院看電影,我們選了一部最熱門的電影「無敵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 〔亦翻成:神奇綠巨人/不可思議的綠巨人/新變形俠醫〕。

這部影片的內容就不再多說,想要來談談它的拍攝場景。根據電影劇情發展所出現的場景包括: (以下是依據我的記憶力而寫下的路線,不知道有沒有漏了某些點)

◎男主角為了躲避美國軍隊追殺而跑到巴西里約熱內盧隱姓埋名

劇組充份利用里約熱內盧市區和郊區不同的地點,而且在實地拍攝絕對和在棚內拍攝不一樣,片中有很多生動有趣的場景都是在里約熱內盧貧民區像迷宮般的狹窄街道取景拍攝。劇組也在里約熱內盧市區取景拍攝,比如說殖民風格濃厚的老舊拉帕區以及聖塔特瑞沙區。(~from 開眼電影解說)

◎美國軍隊找上門,男主角開始逃亡的生活,變成了浩克逃亡到雨林區,碰到一位好心人士開車經過搭載他一程,當時男主角問那人他現在在何方,那人說在瓜地馬拉

◎男主角走過墨西哥然後回到美國維吉尼亞州遇見女主角,在校園中又跟美軍打鬥,然後帶著女主角逃亡

◎男女主角一起到紐約找藍教授,跟另一個變形惡煞浩克在紐約街頭打鬥

◎最後男主角逃到加拿大卑詩省




開始來打破電影拍攝場景的假象 (以下藍色文字部分均引用於開眼電影網站)

其實這部電影有許多拍攝景點都是在多倫多以及安大略省的一些地區所取景。例如:

§ 巴西里約熱內盧公寓場景,其實是在多倫多棚內搭出的逼真佈景



--趁工作人員在巴西時到全球最大的都會區奇久卡雨林拍了一些陸地和空中鳥瞰鏡頭時,美術指導柯克佩特魯塞利在進行前置作業時前往巴西勘景,他特地研究了該地貧民區的樣貌和設計,好讓他回多倫多的棚內搭出班納在里約熱內盧的公寓逼真的佈景。─文字來源開眼電影

§ 在工廠打鬥的場景是在安大略省的 Hamilton 的一處廢棄工廠



--片中最困難的一個場景就是班納在里約熱內盧打工的工廠。工廠的外觀是在位於里約熱內盧聖托克里斯托區的前貝林巧克力工廠拍攝,但是全片第一幕的故事大部份都是在工廠內部發生,所以就必須在棚內搭建佈景。

劇組在多倫多附近到處勘景,最後在漢彌爾敦 (Hamilton) 找到一座廢棄的玻璃工廠。隨後工作人員就花了整整八個禮拜的時間搭建這座龐大的佈景,而這座精心搭建出來的佈景最後要在浩克和羅斯將軍派去的特種部隊隊員打鬥時被完全摧毀。
─文字來源開眼電影


§ 電影中的 Culver 大學,也就是男主角再度跟美軍隊廝殺的場景,其實拍攝地點是在多倫多大學。裡面有場浩克在空架橋的場景,是用電腦動畫架起的﹔另外還有在多倫多的 Morningside 公園取景



--這是根據多倫多校友的老公所得知的事實,他說那圖書館還有草坪都是他以前常走過的地方

Morningside 公園空照圖,是否覺得似曾相識呢?

(photo source: flickr)

§ 電影中的紐約場景其實都是在多倫多拍攝的,包括多倫多最長的街道─ Yonge Street 的 125 街、金融區以及加拿大的空軍基地 (CFB Trenton)

多倫多金融區空照圖,其實跟紐約夜景真是有點相似呢

(photo source: wiki)

--片中另外有一場驚心動魄的龐大打鬥場面,浩克為了拯救紐約市,必須和惡煞在紐約市街頭展開一場空前絕後的惡鬥。



美術指導柯克佩特魯塞利說:「當導演告訴我全片的高潮戲要在哈林區知名的阿波羅劇院的前面拍攝,我說:『沒問題,但是我們必須搭景。』因為紐約市政府不可能讓我們封街,然後拍攝汽車被兩隻大怪物丟來丟去,或是建築物被炸毀-基本上就是破壞市政府指定的古蹟。」

浩克和惡煞這兩個巨人之間的對決是全片最複雜的一場動作場面。約有80個特效鏡頭必須天衣無縫地和真實動作鏡頭融合在一起,因此美術部門和視覺特效小組必須密切合作。位於
多倫多市中心的揚格街 (Yonge St.) 被視為代替哈林區街道的最佳地點,劇組於9月中旬獲准連續四個晚上封閉四條街區進行拍攝工作。 ─文字來源開眼電影

Yonge Street 125 街

(photo source: wiki)

§ 最後的冰河場景是真的在加拿大的卑詩省 Bella Coola 所拍攝的


(photo source: flickr)

真是佩服好萊塢電影的拍攝手法,這般剪接以及模仿佈景的功夫,真會讓不知情的觀眾 (包括我在內,若不是老公一起看,一直說那大學是多倫多大學,我回來之後應該也不會這麼用功查資料了!) 誤以為都是在實地場景所拍攝,像是片中所看到的紐約場景都是在多倫多市區所拍攝,可不要真以為那是紐約取景呢!這部片子於於 2007 年 7 月在多倫多展開 88 天的拍攝工作,最後於 11 月在里約熱內盧殺青。

詳細場景解讀內容,請連結至

特效與拍攝、環保電影

關於多倫多製片廠網站,不過它不像是洛杉磯環球影城製片廠對外開放參觀

http://www.tfstudios.ca/main_page.htm

《碎碎唸時間》

難怪有一次開車經過市區一處地區,發現怎麼路上停滿 NYPD (紐約警局) 的警車,應該是在拍攝某部電影或是影集吧!看來多倫多真是拍片取景的好地方,因為便宜且市府願意配合街景拍攝。但近期間加幣有好幾次超越美元,這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好萊塢來多倫多取景製片的意願啊?有待觀察!

更多在加拿大拍攝的影片

在加拿大拍攝的電影─安大略省 (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