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抵達湖濱中心時,先經過一處溼地,因為它位於 Spadina 與 Queen Quay 路上,所以就以兩者名稱的結合來命名。

其實這地方先前是一處停車場,但是為了讓都市中有一處適合生物居住的生態環境而開發此地區,於 1996 年完工,佔地 0.28 公顷。



區域範圍地圖


入口


雖然先前為停車場,但是來到這裡完全感覺不出來,覺得挺天然混成呢


剛下過雨,天空還出現閃電啊,不過閃的太快沒拍到


這個鳥窩歡迎鳥兒到裡面休息


旁邊的住家建築蓋的挺特別的呢,一層一層的延伸上去﹔照片重點是這片溼地而不是房子,感覺真的不大呢!


冷不防的又看到西恩塔了,真是走到哪裡跟到哪裡啊


介紹此溼地生態的看板


對於這個生態溼地,有人提出反對意見,覺得這塊區域佔地太小,根本不能讓大量的生物到此棲息,但是有關當局持著樂觀的態度。其實個人覺得邁出這一大步來完成這塊溼地,對於來到都市叢林中的生物畢竟算是一塊淨土,總比沒有來的好吧!



走著走著來到湖邊,好多帆船停泊在岸邊,聽老公說安大略湖很深,所以要在此湖上揚帆乘風去,其實是件危險的事情,但我想喜歡玩船的人,應該都是天生的冒險玩家吧!


安大略湖雖然不是海,沒有鹹鹹的海水味,但其實面積廣闊的它是可以偽裝成大海呢!


這個地方很適合情侶來散步談心,這樣的美景看了都醉了


看到這麼多船,讓我想到 Rod Steward 唱的 Sailing,害我好想出航徜徉在這片汪洋大湖之中





離開時看到旁邊有個施工地,通常這裡如果有工程施工,都會將工地圍牆美化一番,像是這面佈滿楓葉的牆很特別呢!

感覺是由小學生所彩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