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這天碰到西恩塔旁邊的巨蛋球場─Rogers Centre 有棒球比賽,週邊的停車位都滿了,只好將車停遠一點。

我們的目的地是碼頭,從停車場走到目的地差不多要二十分鐘至半小時之久 (忘了看時間),不過這樣更讓我捕捉到更多的西恩塔風貌,所以走再多路也是值得呢!

走路時捕捉到的西恩塔風貌

從停車場拍攝


西恩塔在公園裡納涼

藏在老式建築後面


感覺是從眼睛裡看出去的模樣


孤零零的像是一把火炬
這圓圈圈的觀景台中有很多觀光客瞭望玻璃外的世界,說不定有人看著望眼鏡正對我揮手呢

 
天空灰灰的,雨來了,趕緊避雨去

放晴了


如果沒有這藍天白雲的襯托,就無法感覺它的美


西恩塔 v.s. 巨蛋球場 (Rogers Centre)




這球場有個可伸縮的頂蓋
看一打開就可以看到西恩塔,酷吧

(照片來源 wiki)

被束縛住的模樣


旁邊的高樓想跟它比高呀


很喜歡玻璃反射出的模樣


溼地公園前的模樣

碼頭前的模樣

又快下雨了,還好這雨來的快去的也快


鬱悶的西恩塔




正在表演的模樣


來吧!給個笑容
這張天空的顏色跟其他幾張不一樣,淡淡的讓人覺得很悠閒


看了這麼多風貌的西恩塔,有一點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無緣拍攝到夜晚的模樣,特地從網路上擷取一張夜晚的西恩塔,果真是越夜越美麗呢!目前還不太會拍夜景,等技術好點再來捕捉夜晚性感多變的西恩塔吧!

華燈初上,灰姑娘變成了高貴的公主呢

(照片來源 wiki)

以下兩張 HDR 照片來自於 flickr




◎關於西恩塔的幾個事實

1. 天氣好的時候,到塔上觀景台更上一層的地方可以瞭望到尼加拉瀑布以及美國紐約州的曼徹斯特 (OS: 看的真遠,果真是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2. 搭乘時速 22 公里的電梯不到一分鐘 (約 58 秒) 就可抵達約 113 層樓高的觀景台(也就是照片中圓圈圈像是飛碟形狀的那一部分)

3. 觀景台更上一層樓,離地面 346 公尺高的是一家稱為 Horizon Cafe﹔離地面 351 高的是一家 360 度旋轉餐廳,餐廳地板旋轉一圈需時 72 分鐘 (OS:真是久耶 )

4. 共有階梯 1776 階,每到秋天會舉行爬樓梯比賽,為慈善機構籌募基金

5. 先前塔內安裝著白熾燈,因為太過於耗電且昂貴,所以在 1997 年移除改裝 LED 燈。只要使用電腦程式將燈開啟,省下不少費用。在春秋季節,為了候鳥的遷徙,晚上就不亮燈了。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