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來到走到要塞這地方,我們應該有健行吧?這個地區是屬於中級者健行的地方,沿著“九哩運輸遺產步道”,可以緬懷歷史,但是因為之前已經去過那處人多吵雜的 Tiffin Centre,疲憊的身子已經沒力氣走走了,等下次有機會吧!

這一篇只是簡單介紹,要等有朝一日儲備精力來走上一回。

沿著這個階梯走下去便是健行路線,其實有單車比較好




此看板介紹健行或是單車行路線


健行路線圖,其實九哩 (紅色部分) 走起來很遠啊,最好有一台單車
看這圖感覺是要走回頭路,那應該會很累啊


走著走著可以想像自己像是那些英軍踩著步伐行軍
這幅圖就是石椅上刻劃的圖,不過變成彩色版了



有單車騎士呢


終點會是這個紀念廣場
當然我們沒精力走,是查資料發現的


還有這尊龐大的雕像
Spirit Catcher 由 Ron Baird 設計,原本這座雕像是擺設在溫哥華
其代表著加拿大原住民,靈感取自於原住民神話中的雷鳥 (thunderbird)

(照片來源 flickr)

神話雷鳥的模樣


介紹此路線的看板


其實這地方有許多健行路線


但之前提到腳地下埋藏不少軀殼,所以感覺沒什麼人氣呢


不然它的樹木很特別,配上這片藍藍的天空


如果不是因為此段有血有淚的歷史發生,我想這麼不錯的地方應該會很多人來探訪吧




不過也或許是我們來的時機不對,每年這裡都會有舉辦活動


但不喜歡人多的我,或許等到八九月時,嬌客帝王蝶飛到這裡拜訪時,再來此健行吧!想像著有著翩翩飛舞的蝴蝶圍繞在身邊。不過迷信的人應該不會想來探訪這一處世外桃源吧?如果是中國人應該會將這些蝴蝶想像是梁山伯與祝英台中,人往生後靈魂所化身的生物,徘徊在人世間,不捨離去,就像是那些因為戰爭而失去生命的英軍魂魄飄蕩在空中,尋找他們的過往。(會不會越說讓人越發毛,不敢來此拜訪?其實白天來這裡真的很漂亮且清靜,不用怕!)

如何抵達 Fort Willow 呢?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