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健行去,回程中看到有個至一處觀光農場的標示,反正天色還未暗,想想過去看看。常常我們在出遊時不按牌出理,有時是突然看到路旁的標示就沿路開了過去,這樣覺得有種刺激跟挑戰感,彷彿是探險去了。

來到了這地方,停車場一片冷清,可能是還不到熱門果實 (像是草莓、櫻桃等) 收成的季節,所以沒什麼人光顧。不過一向不喜歡人潮的我,倒也沒差!一走進販賣部,只有幾個客人,架上陳列著農場自製的果醬與紀念品,沒見到什麼新鮮的蔬果,可能因為沒什麼人,所以商家把蔬果製成冷凍成品,可以保存久一點,真是時機壞壞,只好變通。



我們隨便買了一罐新鮮的藍莓汁跟楓汁糖 (內含花生),走到戶外看風景。



突然看到遠遠的一處柵欄內有著一隻豬,興奮的跑過去,想逗他玩。這豬長的還真是肥,孤零零的一隻,感覺沒什麼精力的躺著,不過當他聽到我學豬叫的聲音,興奮的站了起來。

一開始小豬很害羞,遠遠的“看”我們


後來聽到我學豬叫,就興冲冲的跑過來,他的眼睛似乎瞎掉了


很胖耶,肚子都快要垂地了


嘴巴髒髒的,都是泥土


他的眼睛怪怪的,好像瞎掉了,聽說豬看不到天空,從百度找到一個極佳的解答。
豬呢,平時是看不到天空的,為什麼呢?因為豬的前額(俗稱招頭肉)非常的高,擋住了它的視線,所以豬隻能前視,再加上豬頸椎是直的,肉又厚,所以根本無法抬頭. 科學家們做過很多實驗,包括最後把食物放在餓慘了的豬的頭上,豬能夠聞到香味隨後在地上拚命地找,但卻始終無法抬頭看一眼近在眼前的食物. 所以,豬在一般的時候是看不到天空的,但有一種情況則例外,就是豬在背躺著大地的時候,呵呵,那還是能看得到天空的.

猜想他不但看不到天空,應該也看不到我吧!?突然起了婦人之心同情他來,也顧不著他身上有股異味。他知道有個人類在跟他打招呼,所以使出身為寵物的招術,竟然跟我撒嬌了起來,我走到那裡,他就跟到哪裡,還一直跟我搖尾巴,看他的那團豬圈圈尾巴,還真是可愛呢!

原本老公猜想這農場的人把他養的這麼肥滋滋的,應該是要等著 BBQ 吧!但是看他盤據著整個柵欄內的空地,裡面還有特製的遊樂場跟一粒球,我們猜他應該是寵物豬吧!且看他這麼黏人,嘴巴還靠在柵欄上好像要親我似的,還將身體靠在上面一直摩擦抓癢,真是令人開心啊!

開始貼過來撒嬌了,且還靠在圍欄上摳癢


小豬的家,場地還挺大的,只有他一個人
(有語病,他是豬不是人啦!)


我們要離開時,他還追過來,來到柵欄門口,一副想把門打開的模樣,好似不捨我們的離去。但願他只是寵物豬,而不是等待宰割落入人類胃中的食用豬。

追著我跑


依依不捨的看著我們離去


還想把門撞開,莫非他想跟我回家,當我的寵物豬嗎?


想起那些特別被香奈兒公司紋身的小豬,到時要成了豬皮刺紋包,這隻偶遇的小豬似乎比他們來的幸運多了,但卻是孤零零的一隻,回來還在想在冬天時,他住哪裡呢?總不可能讓他待在豬欄中飽受寒風大雪的折磨吧?老公說我還真愛那隻小豬啊!沒辦法,特別會憐憫那種孤零零的小傢伙呢!



豬皮製成的包
 

即將成為 LV 的豬皮包,送我都不要


不知道下次有機會再去那裡,他還在不在?還會不會搖著豬尾巴來迎接我呢?

《補充》

這處農場有些奇怪的東西,像是

傳統式的牛車


耕耘機械車


樹公公


註:這一處地點全名為 Andrew’s Scenic Acres,將它翻為觀光農場似乎有點不妥當,因為我們去時只看到小豬一隻,沒馬、羊等很冷清,但這麼稱呼比較順口,不然翻成觀光畝園不太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