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郊外如果看到這石頭人,表示前面走過的人留下來的訊號,
告訴來者:放心繼續走吧,我們在你前方替你開路!


時間: Apr. 27, 2008
地點:Belfountain Conservation Area

看不到尼加拉瀑布,就先看這個小尼加瀑布
當然跟大的比遜色多了,不過我們到此是要健行
此處可說是一個世外桃源,處處充滿鳥語與芬多精


這東西是用來避邪的嗎?


聽說這裡是拍結婚照的好地方,來此拍攝要付一筆費用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沒巧遇結婚新人


雖跟大尼加拉瀑布差多了,但氣勢仍是很磅礡!這條河流很長稱為 Credit River

正面拍


側拍,真可惜少了跳來跳去的鮭魚


有吊橋可以橫跨到對岸,感覺好像到了溫哥華的某處景點,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這地方很奇怪,還有砲台跟一些防禦的建設,莫非以前這裡曾是戰爭之地?以前英法兩國為了拓展疆域,常發生戰爭,猜想這可能是當時遺留下來砲台吧!
 

這次有點懶,挑了一個較短的路程健行


沿途的潺潺流水


幽靜的風光


一直相信大自然可以淨化人心
 

最讓我感興趣的畫面,就是看到這對爺孫在河邊釣魚
爺爺很有耐性的教導孫子如何釣魚


《衍生話題》

說到看尼加拉瀑布,這可是父親一輩子的心願,除了坐火車登上瑞士少女峰之外,他這一生最想做的事就是看尼加拉瀑布,但是父親年紀已七十多歲,要他搭長程飛機來此,是一種折磨,所以只是講講罷了。但我想如果一旦我生了個比比,他應該會克服這層障礙飛過來看孫吧!

上次妹竟然跟我說尼加拉瀑布是美國的產物!真想唸她以前地理不好好學,人家尼加拉瀑布是位在美加兩國邊境上,所以是屬兩國的範圍,且加拿大這邊瀑布氣勢磅礡,比較有看頭啦!

早在幾年前第一次來多倫多拜訪就慕名而至,不過也因此現在想去一次,老公就會說:妳不是去過了嗎?本來度蜜月是選擇去那裡,但後來他要加班就取消行程,到現在都還沒彌補我呢!吵著要去,他都說太遠了。

其實多倫多這裡有種“發財車”,只要坐上旅行社提供的這種車,就會送你到達瀑布,費用大約 20-30 多塊不等,公婆都是坐這種車去賭場的。雖說是送達賭場,但是可以不用真的去玩,只是藉此去觀看瀑布 (瀑布就在賭場旁邊)。這項資訊提供給來此自助旅行沒車或是不想開車的人做參考,不過還沒機會坐去看瀑布。

加拿大這邊的馬蹄瀑布 (Horseshoe Falls),也稱為加拿大瀑布 (Canadian Falls)


美國這邊的美國瀑布 (American Falls) 與彩虹橋

(以上照片是掃描照片,還不差吧!)

看到兒孫同樂釣魚的畫面就想起爺爺,小時總是搶著跟姐姐幫他按摩,因為他會給一塊錢的零用錢。跟他一起生活的機會不長,就在我國小二年級時他出門時從車上摔下來,住進醫院之後沒幾天就走了。

雖然對他的印象是模糊的,且他從沒出現在我夢中,但是依稀可以記得他的輪廓,以及坐著吃晚餐駝背的身影,那背影感覺有點孤單,可能是人老了身子憔悴了。且爺爺患有皮膚病,父親總是要我別跟他靠太近,怕我也染上皮膚病,當時還小根本不知道皮膚病的可怕性,可能也是這樣他怕把病傳染給家人,而過的不開心吧!因為他的病,他從未牽過我的手,更遑論帶著我出遊去。

希望他在天上過著沒有病痛的生活。如果有來生,還是想當他的孫女,且希望他能夠牽著我的手,一起陪伴我到郊外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