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澄澄的天空,讓人看了都醉了

說起健行,在台灣從來沒有嘗試過這項活動,是到美國時朋友邀約才逐漸培養出這個興趣,記得最令人難忘的經驗就是沿著加州太平洋海岸的健行,看著巨浪拍打著岩石,激起的浪花感受到大自然的偉大。這一次來到紅河公園健行走上三小時,算是破了紀錄,幸好難度不大,只不過是在雪地中行走,所以多了挑戰性。

加上這是個天然的公園,所以在健行途中總是抱著一股期待感,希望能夠看到野生動物,像是北美小野狼 (coyote),不過聽說受到人類活動的威脅,它們白天都不出現了,只有晚上才出沒。它們個性溫和,不會攻擊人類,所以不用擔心它們會像野狼那般襲擊我們。


(照片來源:維基)

關於此座公園的一些事實:

事實一:這個地方有許多的橋墩是在二次世界大戰前蓋的,且以前這裡是一萬年前遠古人類的居住地,所以遺留下許多考古的歷史遺跡。(難怪,我們在森林裡感覺到一股氣,好像是來自森林之神,或是那些遠古人,他們的靈魂在觀看著我們。)

  

事實二:這裡有許多冰河時期遺留下來的巨石供地質學家研究。還有處處可見的地質斷層,再再顯示古代的多倫多地區曾遭受地震的威脅。(會不會哪一天地牛大翻身呢?)

事實三:有許多的影片是來此取景,將這裡的紅河當成是密西西比河,此區的河流居住許多鮭魚,到了鮭魚出沒的季節就會看到它們在河邊跳來跳去,可惜現在是冬天,鮭魚到大海去了吧?

還有些事實就不在此詳述
(引用:http://www.rougepark.com/unique/facts.php)

官方網址 紅河公園資訊

==啟程風光==


從停車場出發,一路走來除了有小溪流的相伴之外,大多數是光禿禿的樹木與白雪連袂襯托出的景象,偶爾有綠盎然的針葉林點綴其中。森林中十分安靜,有時鳥兒從空中飛過呀呀叫響的聲音劃破天際之外,根本聽不到半點雜音,只有自己走路發出的沙沙聲,這或許也是小野狼不敢出沒的原因,這響聲讓它知道「人來了」。此處很適合來場心靈 spa,且還免費的呢!

這裡的樹木各個高聳,想必歷史悠久,但是光禿的枝葉不是那麼的討喜,反而讓人覺得惆悵,還好有藍天白雲的相襯,不然倘若是陰天來此健行,應該讓人心情好不起來吧!

走著走著隨時都要注意狗大便,發現有些狗主人帶狗來此散步,但不知道為何少了一份公德心,忘了將它們的排泄物給清乾淨,這似乎不像是西方人的作風啊!應該要建議管理處貼個警告標示,不然來此健行多少減了一份遊興呢!

從南邊走到北邊,這裡有個結冰的大湖,還有一長串專供運貨火車行駛的鐵軌,看著這幕景象,感覺彷彿自己是個在西伯利亞荒原上逃難的囚犯,期待有火車經過把自己載往一個自由的國度。



     結冰的湖與一長串的鐵軌

==回程風光==


這個紅色招牌告示表示又是另一處健行路線,難度加大,本來還想挑戰一下,還好沒有,因為這樣一走恐怕要走到晚上才走完,雖然我膽子不小,但要在沒有任何裝備之下摸黑找路可是太不理性了啊!



                        Cedar Trail

回程途中還遇到一些健行者,他們走的方向剛好跟我們相反,因為停車地點不一樣,但覺得我們的選擇較好,雖然啟程難,很多都是要爬坡,但回程是下坡,輕鬆多了,並且回程那一段比較少有樹木遮蓋,陽光進來將地面上的積雪溶化,地上變得濕滑,在泥濘的濕地上爬坡應該挺吃力的。

§沿途奇殊的風光§

這株傾斜倒掛的樹好像在練功



        一株練功的樹




      開滿紅花的無名植物




這該不會是小野狼的腳印吧?想太多是小狗子的啦!



     啟程看到的小溪                           回程看到的小溪
 

§跟影子玩遊戲§



戴上帽子的我,頭型感覺像是 E.T.




這是我還是老公的影子?我有這麼胖?




      老公,該減肥了!




                      哥倆好

說真的!健行雖然很花體力,但是得到的成果真是讓自己心情舒暢多了,似乎煩惱也被拋在腦後。有空跟大自然來場約會,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下次等花開、樹綠、鮭魚回家時還要再來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