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健行中巧遇雪人
每個城市都有一個綠地公園,像是台北有青年公園、紐約有中央公園、倫敦有海德公園,那麼多倫多呢?這裡的公園稱為 Rouge Park (紅河公園),它的面積是中央公園的十三倍、海德公園的三十三倍,不同於中央公園的地方是它是個非常天然的公園,看不到一絲毫的人工造景,有北美最大的天然城市公園之稱。

昨天踏著雪,到那裡展開了三小時的健行。

其實要去之前還猶豫了一下子,因為看新聞報導說那裡時常有人企圖將停車場的車子玻璃砸壞,為的是想偷車裡面的東西,那附近算是黑人區,所以不是挺安全的,但後來想想應該會有許多人去那裡健行 (因為是免費,不像其他健行景點多數都要收費),加上警方已經派人加強巡邏,所以情況或許已經好轉,我們決定還是去一探究竟。

到了那裡才發現其實我們想太多了,一堆人在那從事雪上活動,包括雪地滑板或是雪橇活動,看的我也想玩,不過滑下來容易,到時還要再爬上坡,挺消耗熱量的吧!

停車場停滿了車子,還有人坐在車上休息,所以根本不用擔心太多,安心健行去了。




        好玩的雪上活動

這個公園很大,我們花三小時才走完地圖中最底端的一小部分 (綠色部份均為公園的佔地範圍)



健行地圖 (沿著紅虛線從右下方走到左下方繞了一圈,共花了三小時)


§沿途景觀§

健行起點,是沿著一條小溪流行走



Orchard Recreational Trail

流過心中的那條美麗河流



Little Rouge Creek─小紅溪

冬天樹木光禿禿的,其實不是很好看呢!如果春天或是秋天來一定很美麗。



春天跟秋天的風光 (照片來源 Flickr)

但冬天景緻還是有自個兒的風采,像是可以做個雪天使或是雪人。天氣不冷,所以再來做一個囉!亂做的,但總算比第一次做的好一點。

這裡雖然是個天然的公園,但是在管理方面做的不馬虎,像會貼心的在樹上畫上白色記號,以提醒健行者往何處走。並且它的健行動線規劃的很好,就是繞一大圈,回程不用再走回頭路。

另外管理處還開通了一條像是溝渠的健行通道,讓健行者在雪地中不感到寸步難行。

冬天還多虧了這些針葉林替公園增添了綠意



白雪與針葉林

§就讓照片來說話§

百看不厭的美景



         優美的景致




         安靜的大地




         美麗的天空




      這時什麼話都不必多說




        就讓時間靜止




  看著凋零的樹木,它們像是在述說這裡的故事




     物換星移,天地卻是亙古永恆 




    樹木說:希望人們可以好好愛護這一片土地




 畢竟這裡真的提供了都市人一處淨化心靈的好地方




       連小黑狗也愛上了這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