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特別介紹此藝術村呢?不僅是因為“誠實的艾德” (Honest Ed's) 這家店位於此區域,且這個村的命名是以艾德老闆的姓─Mirvish 為名,他花錢收購 Markham 這條街的部分區域,以便宜的租金租給藝術家,讓他們有發展的空間,可能因為他太太是雕塑家,所以他可以了解藝術家為了理想創作還要兼顧到現實生活層面的考量,所以這個藝術村特別以他為名,稱為馬維殊村 (Mirvish Village)。

(photo source: flickr)

藝術村主要涵蓋的範圍包括 Bathurst 跟 Markham 街。此藝術村部分隸屬於 Annex 區域延伸介紹 (以 Bloor  街延伸的區域,這裡有許多高級住宅,多倫多大學位於此區,所以來到這會覺得挺有學術風氣),不過發現 Markham 這條街除了轉角的一家洛克克餐廳被歸於其中之外,其他就不是了。

在猜測為何此藝術村有部分被摒除在 Annex 外,應該是有太多的流浪漢在此區徘徊,像昨天我們去的時候,走在路上有個奇怪的人對著老公罵髒話,還好老公沒理他,應該是故意要挑釁他吧!所以來到此區雖然有可看的新奇事物,但要注意路上有奇怪的人出沒。

老實說走走走著其實也會忘記到底哪裡才是此藝術村的範圍,但大體而言分水嶺應該是在途中的地鐵站,一過此地鐵站往西邊走,就是藝術村了。



確定屬於藝術村的店家包括:

◎Markham 街上的眾店家─此條街是主要的藝術集中地區,有畫廊、書店、玻璃製作或是珠寶店,以及餐廳等等。

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是這一家製作玻璃的店─Green Iguana Glassworks,外表鮮豔吸引人。










另外誠實艾德的兒子大衛在此街上開了一家書店,不過我們沒有特別去參觀,從外表看還真是不起眼呢!但內部感覺很明亮。




(photo source:http://www.blogto.com/bookstores/davidmirvish)

◎ Bloor 主街上的店

當然就是 Honest Ed's 為此區最主要的店









還有這家洛克克餐廳

側面









正面









藝術村裡面的超市

藝術村上的和平鴿,很貪吃

◎ Bathrust 街上的事物

明顯的招牌告訴遊客現在身處藝術村當中


主要以此劇院為主,其前身為教堂,採哥德建築風格型式


劇院與電車









另外還有此健身中心


若要知道自己是否還在此藝術村範圍,其實有個很簡單的方法,就是看看電線桿上有沒有掛上像是照片中的旗子。


Mirvish Village
  

藝術村相關網站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