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寫有關 Distillery Historic District (古釀酒廠區) 的遊記,那時相機不是那麼好,照出來的照片很多都像是在喝醉狀況下照的。如果不快點寫的話,可能這越來越差的記憶力恐怕很快忘掉去年七月的這趟藝文之旅。所以就將就用這些拍來的照片來紀錄遊記。



這個地方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旅客至多倫多必遊之最優景點,有近 800 以上的電視影集和電影都是在此取景。不過怎都沒感覺眼熟啊?可能拍片時有稍微佈置場景,所以要眼很尖才看的出來。

在此取景的電影


(照片出處 http://www.thedistillerydistrict.com/hollywood_north.html)

一進門就被這樣的古意景緻給吸引住了,以前這裡是北美最大的釀酒廠,大多數的建築是採工業式歌德設計,是北美最大的維多利亞時代的工業建築物。


光是這個景就被我拍了好幾次,因為天空實在太藍了
愛看電影的人,是不是開始覺得它挺面熟?有人稱它為『北好萊塢(Hollywood North)』








 
那天去天氣很晴朗,有藍天白雲相伴,可惜相機不夠好,不然拍出來效果會更好。


雖然現在沒有酒可以製造,但是翻身變成藝文特區,算是多倫多人的一大福音
根據網友 Jodie 的情報,那裡是有酒喝的
 (迴響中的第四個留言,或是延伸閱讀的文章也稍微提到過)


此藝文區共有四十棟古意建築,裡面有許多的藝廊、商店、或是家具店,有人覺得這裡淪為商業區,但其實對於藝術家,此處提供了展覽的空間。所以批評歸批評,不僅造福了藝術家,對於多倫多人是一處充實心靈的藝術園地。

多的看不完的藝術品

看一下標價不便宜!或許是租地費用昂貴,所以藝術品要賣貴一點,但還是看到一些藝術收藏家來此尋找作品。

人家說藝術家通常賺不了大錢,但如果作品被有錢人相中了,那可是身價大漲。在此處處看到想像力、創造力。套句愛因斯坦的名言『想像力比知識重要。』(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在此區的名人語錄走廊出現了這一句名言。


好多性感女神啊,還有肌肉男(有拍到全裸的女神,在某張圖裡面)

如果找不到那張裸女圖,還有這個露屁股的雕像
這是藝術!請勿用有色眼光來觀賞!


有畢卡索的風格


雜七雜八的創意作品


如果覺得室內太暗、太悶,到外面走走吧!外面也有許多好玩的東西。

像是:
◎塗鴉壁畫 (作品無題,可以用想像力幫它們取名)

※作品一※
(我的命名:我的家)


※作品二※
(我的命名:多倫多冬天)


※作品三※
(我的命名:好男當兵去)


※作品四※
(我的命名:明日世界)


※作品五※
(我的命名:醜陋的人性)


路人甲乙丙丁:這位太太,是說妳的命名也太沒創意了吧!
那不然咧,誰能想出更好的名稱?

◎名人語錄走廊

旁邊剛好在蓋房子,為了不妨礙觀瞻,還弄了許多名人的話




◎風火輪 (Segway)

按我↓↓↓↓↓
〔維基百科介紹〕

費用約台幣 1,800 左右,有半小時的教授訓練,一小時自由活動






風火輪
多倫多宅女攝影


此交通工具的模樣 (有人稱為攝位車,但覺得風火輪聽起來比較傳神)

因為是夏天去,人潮算是不少,有許多露天的餐廳,還有露天的音樂會,感覺好不熱鬧。

§在此捕捉到的影像花絮§

這些牆壁跟窗戶,感覺好像在某部電影看過
那天去看到一些攝影人士一直在拍這些窗戶,可見它們應該算是特別呢


如果有機會到多倫多一遊,一定要來拜訪這個地方,來經歷一場藝術的饗宴。

《相關資訊》

官方網站

專業人士攝影照片集

【延伸閱讀】

加拿大多倫多Distillery District~by 魚夫

昨日重现 多倫多Distillery國家遺址(一)

古跡重生 多倫多Distillery國家遺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