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初一十五元宵,中國人說小過年,也就是農曆年就此告一段落。提到花燈展,多倫多這裡也有,只是展出時間是在七月到十月,不像台灣是在農曆年,猜想可能因為是室外展出,所以如果是在二月這種寒冷會下雪的天展示,可能到時民眾看到的是埋藏在雪中的花燈吧!所以才選擇夏天,無法像台灣可以在真正的元宵節有著應景的燈會展。



因為台灣有這種花燈展,所以來到這裡覺得那沒什麼稀奇,但對於老外而言,這可是一項很有趣的活動呢!像老公的朋友,他們在此長大,所以會很高興的跟我們介紹說一定要去那邊走走,但當聽到有這個活動時,老實說沒什麼興趣呢!

不過看到網路上人家拍的照片,好像還挺特別的呢!那今年夏天找一天走走吧!

就是這個千手觀音讓我有想去看看的慾望

從官方網站找到由史考特先生在去年所拍攝的一系列燈會展照片。
 

發現這個燈會展,好像不像台灣都是打著每年生肖來展出。像是看到友好連結─Chamil→按它 [展覽]2008桃園燈會-桃園好神,裡面有好多老鼠啊!去年豬年沒看到一堆豬的照片,反而是熊貓,還是這些古代人。

 

不然就是宮廷式的主題
 

          這個 CN 塔花燈挺酷的           大陸的天壇
  
(以上兩張照片引用 flickr)

現場有中華美食展


flickr 上面有一系列的照片,其實看別人拍的照片感覺也到此一遊了!按我

關於燈會更多詳細資訊

展出的地點:Ontario Place (位於Dufferin 街與 Strachan 街)
門票:加幣 25 元 (人家台灣免費啊,沒辦法物以稀為貴。)

地圖下方紅色的那一區


其實台灣的燈會感覺很棒!從南到北都有展出,還有“北天燈南蜂炮”的活動,倒是鹽水蜂炮從未去看過!鹽水就在老家附近,但害怕被炸傷,所以都沒去參觀過。

想起 2005 年還沒出國前,還跟家人開車繞了一圈仁愛路,那一年是雞年,但詭異的是卻擺了很多馬在大道上。

看著這篇日記,突然想起了在台灣的家人,不知何年何月才可以一起共度元宵佳節啊!(碎碎唸:跟妹在 msn 上聊天,跟她說自己好感傷,她竟然說:感傷個屁啊!(果然是自家人,講話都挺直的) 唉啊,妳不懂海外遊子的心啦!因為好想吃酒釀湯圓,這裡應該買的到酒釀,只是吃起來感覺不一樣啊!)

2005/02/21 得意的笑
今年台北燈會展真是美麗
一定要去仁愛路上看看走走
有立體感造型的
十二生肖及運輸工具(腳踏車 火車) 或各類型樂器
當然還有那備受爭議的'麻(馬)吉(雞)'囉
那些奔騰閃閃發亮的馬兒真的朝總統府奔去
真的是好詭異呢

是說下雨天不然就可以步行在林蔭大道欣賞燈會
巨大的投影片上反射著
比薩斜塔 巴黎凱旋門 紐約自由女神像的身影
好不浪漫

只可惜這雨澆熄了人們的熱情
不過我還是去了 這種華麗的燈會一年才一次
且今年如此特別 打破傳統燈會展 不去可惜呢

等雨停時 再去 不過到時可能又要跟一堆人擠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