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於好萊塢的男明星,不外乎是喜歡李奧納多、湯姆克魯斯、布萊德彼特或是湯姆漢克斯等等,對於 Christian Bale 的熟悉度可能沒麼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非美國人的關係,他是英國人),至少在台灣時沒看過什麼報章雜誌介紹他。

他可能不是那種一開始會讓人著迷的演員,但在看完他的電影之後,不得不說:真是個了不起的演員,因為為了拍戲他豁出去了,可以看到他變成了魔術精湛的魔術師、失魂落魄的技工或是不得不吃蛇的戰役俘虜等等。

他為了拍「迷魂殺陣」(The Machinist),竟然把自己弄得瘦骨崚峋,因為在片中他要飾演一位車禍肇事者而導致失眠的人。讓他紅起來的片子,應該是蝙蝠俠吧,不過這部片倒是沒看。

他是以童星起家的,主演過的作品如下

(資料來源:電影台網站)

  • 蝙蝠俠:黑暗武士 The Dark Knight (2008)
  • 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 I'm Not There (2007)
  • 決戰3:10 3:10 to Yuma (2007)

  • 暴力衝擊 Harsh Times (2006)
  
這部片子他飾演剛從波斯灣戰爭返鄉的軍人,但戰爭的陰影還是擺脫不去,總是在夢中盤旋不已。他有個好朋友兩個人常耗在一起。

這戲是在探討友誼、忠誠。裡面會看到他不得志的模樣,他試著振作自己,但是還是一直沉淪嗑藥,無法自拔。最終演變成為一場悲劇。



  • 搶救黎明 Rescue Dawn (2006)
這部戲是描寫越戰時他是名空軍,在出巡時不小心被敵方擊落,後來淪為戰俘,被關在小房子裡面,每天吃不飽或是被虐待,他靠著聰明才智帶領其他戰俘逃出,面對著漫無邊際的叢林,他要克服一切,還吃起蛇來,但這一幕我閉上眼睛沒看,因為太討厭蛇了。這一幕還演了好幾分鐘。



後來上網查這是真人真事。




  • 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 (2006)



這齣戲是描寫兩位魔術師之間的爭鋒相對,為了此片他還特別去學魔術。一開始看這部電影時,會恨的他癢癢的,因為竟然背著他的妻子跟助理有不倫之戀,但看到他為了女兒的一切,覺得他還是有個人性在,他把最心愛不為人知的魔術法寶交給一位願意跟他交換條件的公爵 (就是在他死後要替他好好照顧女兒)。看到最後除了要驚嘆魔術的奧妙之外,結局還會令人出乎意料之外。



  • 新世界 The New World (2005)
  • 蝙蝠俠:開戰時刻 Batman Begins (2005)
  • 桂冠街區 Laurel Canyon (2002)
  • 火焰末日 Reign of Fire (2002)
  • 重裝任務 Equilibrium (2002)
  • 戰地情人 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 (2001)

  • 美國殺人魔 American Psycho (2000)


這部片子本來要請李奧納多來演,不過他太貴了,加上裡面的角色是血腥暴力的殺人魔,恐怕他一演了會被粉絲抗議吧!此片敘述一位外表瀟灑多金、在華爾街工作的雅痞單身貴族,一到晚上就變成了變態殺人魔。他將這位帶潔癖的雅痞角色詮釋的很好。

只是這還不是最喜歡的一部片子。


早期作品

  • 殺戮戰警 Shaft (2000)
  • 仲夏夜之夢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1999)
  • 絲絨金礦 Velvet Goldmine (1998)
  • 恐怖海峽 Metroland (1997)
  • 伴我一世情 The Portrait Of A Lady (1996)
  • 風中奇緣 Pocahontas (1995)
  • 小婦人 Little Women (1994)

但這網站竟然忘了把他那部最棒,也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戲給列出來,就是 2004 年拍攝的「迷魂殺陣」(The Machinist) 。




之所以會那麼喜歡他的最大原因是覺得他演什麼像什麼,不僅人帥還是個演技派的男明星,總是嘗試著去演新的角色,而不是指侷限飾演好人或是特定的角色罷了。且為了每一齣戲他總會那麼賣力的演出,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希望有一天他能拿到奧斯卡金像獎男演員獎,但無論如何,他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

在 youtube 看到他有一個 fan 幫他製作一系列的影音,不過不給貼,只好找一個普普的來貼。看完真的會說,他是男人妒忌的對象,難怪老公聽到我迷他,有點吃味呢!是說他自己也很愛他啊!



ps 還有一個欣賞的男星是英國的 Simon Pegg

其飾演 《Hot Fuzz 哈拉警探 》與殭屍片《Dawn of the Dead》



奇怪怎喜歡的男星都是英國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