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為了彌補上次去酒廠參觀,他知道我對那次的行程安排不是那麼的滿意,誰叫我去過 Napa Valley 了,人家那裡的酒莊既大又有免費的點心可以吃,最重要的還有紅酒可以品嚐。即使對紅酒沒興趣的人,看風景也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情。他看準我貪小便宜的個性,知道如果帶我去一個地方,包準我會滿意。有一個週末他問我想不想去跳蚤市場 (flea market) 啊?當然,我最喜歡尋寶了,尤其是可以便宜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是件多麼有意思的事情啊!



這個跳蚤市場據說是全加拿大最大的室內跳蚤市場,有三十年的歷史,共有 540 個攤位陳列其中。其地點是位於多倫多市東北方的一個小鎮 Pickering,所以此市場的名稱也是以這個小鎮為名稱 Pickering Market。但它的全名並沒寫出 Flea 跳蚤這個字眼,因為其實跳蚤市場只是它內部展覽的其中一個主題,它還有古董以及農夫市場的攤位。



為了去那個跳蚤市場,我們必須先去提款機領些現金,因為多半的商家只接受現金,所以老公就領了些錢並且給了我購物費,他希望我能夠買些自己喜歡的東西。

這個跳蚤市場共有四個入口吧!每個入口有掛上自己的主題,比如我們是從古董市場這個入口進入,想當然爾裡面都是展示一些古董之類的東西。

1. Antique Market (古董市場)
2. Flea Market (跳蚤市場)
3. Farmer's Market (農夫市場)
4. Food Court (飲食區)



入口處會有告示活動,像那次去公告即將有狗狗秀表演。


五花八門的古董不怕你來挑


說真的那個市場真的很大,有許多雜七雜八的東西,像是古董、過時的唱片、室內裝潢 (還有賣門窗的) 或是球卡像是曲棍球卡,還有賣菜的攤位等等目不暇給。

不過來這裡可要貨比三家,雖然價格已經很廉價了,但是如果相同的東西還能買到更便宜的,不就省了一筆油費了嗎!(老公一定很後悔娶到我,他不喜歡人家很 cheap,而偏偏我就喜歡便宜貨。但喜歡便宜歸便宜,其實還是挺注重款式跟質感,即使再便宜的衣服,如果樣式太粗俗,送我也不要的。)

很多賣光碟的攤位,但是很抱歉,我們家自從有了我知道上哪裡下載免費的電影之後,就不再花錢買這些 DVD 了。


也有藝術家在此幫人家畫肖像,以前去紐約在中央公園已經畫過一幅,畫的很棒,所以就不用再來一張了!


連這裡販賣部的看板都挺有趣的


這個小鎮有個博物館,可能沒什麼人要去參觀,所以也來這裡擺個攤位宣傳一下。跟老公說逛完跳蚤市場想去那裡看看,可是他不肯,說那有什麼好看,不過是一堆房子讓人參觀,後來回家上它的網站瀏覽,好像沒什麼特別的。跟之前去的民俗村一比簡直是小巫件大巫。

其實在那裡看到許多有趣的玩意,但因為人潮過多,且老闆都坐在攤位內看著上門的客人,所以不太敢照相,怕他們過來罵我。所以只好趁沒人注意的時候拍拍。

這些古董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價錢不便宜。


這到底是什麼鬼玩意像是蜂巢,看都看不出來,問老公他也不知道。那就叫它為“古董”吧


來自各國的帽子


好多迷你的小東西,這個迷你城堡要價台幣 5,200 塊。還有挺可愛的小床


這個市場裡面有餐飲部,有各式各樣的食物,像這個甜點看起來真不錯,只是我們吃飽了才來這裡,已經沒有空間可以容納它。


這兩件超屌的 T-shirt 不知道那一位先生小姐敢穿出門,真是服了老外敢秀的作風。一件挺便宜的台幣一百多塊吧!
 

這一區是賣些生活雜物,從牙膏、牙線甚至還有賣 Xbox 過時的電玩軟體等等‧‧‧是說生活雜物我們家都有了,所以來到這一區時,兩手空空。
 

最後我什麼東西都沒買,老公買了一套 Dora 睡覺的床準備送給姪女當生日禮物。至於農夫市場有賣菜跟水果,都挺新鮮的,但是選擇不多。所以在這一區只是看看罷了。

結果老公給我的零用錢還好好的躺在荷包中。要離開的時候,老公一直問:妳真的都沒看到想買的東西嘛?要不要再回去看看。

他可能覺得真是破天荒,我竟然一毛錢都沒有花掉,不像是我的作風啊!老實說都是他啦,很少有男人喜歡逛街,而上這種跳蚤市場最重要的是要有耐性的挑挑選選,或是貨比三家,但他在旁邊我只好走馬看花了。不過這個逛跳蚤市場的經驗,雖然兩手空空但是看到許多挺有趣的東西。

像這牆壁上的畫作挺有意思的。它們表達出這個市場裡面的四大展示主題。

農夫市場


飲食區


古董市場


跳蚤市場


ps: 去這個跳蚤市場是 8/18 的事情了,昨天在整理照片時跟老公說好想再去這裡一次,他說:妳上次什麼東西都沒買,我以為妳不喜歡那個地方耶!

其實那個地方挺有趣的,只是要有時間去挑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