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of "Kitchen Nightmares",  Gordon Ramsay
罵人不眨眼的 Gordon Ramsay

美國很流行真人秀像是 survivor 或是 the Jerry Springer Show 等 ,其中最喜歡看的就是由 Gordon Ramsay 主持的 Kitchen Nightmares 以及 Hell's Kitchen。

他是英國有名的廚師,經營了一家很昂貴的餐廳,想必他一定很專業很會煮菜,才有能力資格去批評別人的廚藝。

上次看完他的 Hell's Kitchen,後來回台灣就錯過 Kitchen Nightmares。最近看電視轉台的時候才發現這個節目已經盡到尾聲。不過還好可以在 youtube 或是 Fox 網站看到。

Ramsay 批評人毫不留情,這個節目主要是幫助經營不善或是快要倒閉的餐廳重新改革。首先節目一開始,他會到這些餐廳品嘗他們的食物,然後跟餐廳的主廚、老闆與其他員工溝通。主要是跟主廚溝通比較多。有時會去街坊詢問對這家餐廳的印象。

photo of "Kitchen Nightmares",  Gordon Ramsay
Ramsay 跟餐廳的人員溝通餐廳經營不善的癥結何在

這一季他走訪的餐廳都位在美國,以前是在英國。因為曾經待過美國,所以對這一季的內容更加有興趣。不過 Ramsay 在 Kitchen Nightmares 表現的比較溫和,不像是 Hell's Kitchen 火爆多了。可能是在後者他主導,那是他的餐廳,並且他要從中選出一位傑出的廚師到他在賭城的餐廳工作,所以態度就嚴厲多了。但內容照樣好看。因為他每到一間餐廳,那個餐廳的主廚就很不爽,會與他對立,說出髒話。據說在英國拍攝這個節目時,Ramsay 說過 111 次的 fxxx。哇~真多呢!

但這次在美國紐約拍攝的時候,他惹了那一家餐廳經理不高興,人家要告他。那個經理說他作假。拍攝的人拿了破爛的椅子到他的餐廳,假裝這家餐廳真的需要重整。還有這位經理說 Ramsay 說他們的漢堡腐壞,以及餐廳有老鼠,這些都是不實的指控,所以要告他。這一集本來是這一季當中要播出,但後來作罷。不過在八月份紐約法庭要撤銷此案子,要他們自己境外和解。

這不是 Ramsay 第一次被告了,以前有人告他,但他贏了這場官司。

以下是他走訪的餐廳,我一家都沒去過。真是可惜。

  1. Peter's, Babylon, New York (Sept. 19, 2007)
  2. Dillon's (changed to Purnima during relaunch), New York, New York (Sept. 26, 2007)
  3. The Mixing Bowl, Bellmore, New York (Oct. 3, 2007)
  4. Seascape, Islip, New York (Oct. 10, 2007)
  5. Olde Stone Mill, Tuckahoe, New York (Oct. 17, 2007)
  6. Sebastian's, Toluca Lake, California (Nov. 7, 2007)
  7. Finn McCool's, Westhampton, New York (Nov. 14, 2007)
  8. Lela's, Pomona, California (Nov. 21, 2007)
  9. Campania, Fair Lawn, New Jersey (Nov. 28, 2007)

Ramsay 的名氣很大,要告他可不是那麼簡單啊!

以下一小段是這一季的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