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賓州有一隻很有名叫菲爾 (Phil) 的土撥鼠氣象預報員,而加拿大這裡也有一隻有名的土撥鼠稱為威利 (Willie),它居住的小鎮就在我們這次前往度假地點的途中,這個 Wiarton 小鎮因為它而出名。

為何說土撥鼠是準確預測春天到來的準播報員呢?

根據民間的說法,土撥鼠在二月二號出洞時,如果天氣晴朗,看得到自己的影子,它會嚇得回洞繼續冬眠,這就表示春天還要六個星期以後才會到來;反之,如果出洞這一天是多雲的天氣,土撥鼠見不到自己的影子,就表示寒冬即將結束。因此每逢此日,經歷著漫漫寒冬的北美人都會很關注土撥鼠「氣象預報員」的春天預告。(by epochtimes 回答)

在北美地區有幾隻有名的土撥鼠:(看維基上面列出有十七隻之多)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到世界盡頭尋找燈塔情人的影子

 

幾年前有部法式浪漫電影《燈塔情人》(The Light),裡面描述兩男一女纏綿的三角愛情故事。雖然沒機會看到此片子,但是看到相關文章介紹,描述燈塔守護人在小島守護著燈塔,那展閃爍的明燈讓航行者安心,不由的讓我心生嚮往想看看守護人的生活是怎麼一回事。

這天讓我有機會來到 Cabot Head 燈塔博物館,這博物館展示的東西,讓我對守護者的生活概況更有一番了解。

前往燈塔的路上我們還迷了路,因為實在是不好找,加上要走一段的碎石子路,感覺那裡似乎與世隔絕。開了一陣子的路到達目的地時,真是個寧靜的地方,只有幾位訪客。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搭乘玻璃船遊加拿大第一座國家海洋保育區─Fathom Five 國家海洋公園 (註)

這座公園很特別因為是屬於水底公園,所要保護的自然生態就是由尼加拉斷層所造成的地形,在此水域綿延了兩百多公里長,所以如果真參觀是要潛水遊一遭,而不是像我們這樣舒服的坐在玻璃船上欣賞風景。這座公園是由二十座島嶼和二十二艘沉在水底的遇難船,以及水域下四億年的古老地質生態所構成。

船公司就在旅社的旁邊,發現它們是相關企業。它是以藍色蒼鷺 (Blue Heron) 命名,所以船身設計成此鳥類的模樣。船內有兩個透明玻璃,目的就是讓乘客可以透過它們觀看行經沉在水底的遇難船,以及特殊的水底地形。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在海角六號遇見幸福-

現在在台灣有一部很紅的海角七號電影,這讓我聯想到度假下榻旅社所在的小鎮─Tobermory,它位在六號公路的最北端,依偎在喬治亞灣的懷抱裡,看地圖它的頂端是為一角狀型,所以我稱它為《海角六號》

在度假的那幾天讓我擺脫了塵世的喧鬧,找回一份遺失的寧靜感,覺得自己化身為一位幸福的人兒,不再為俗世感到紛擾,而是無拘束的享受幾天清靜的假期。

在那裡我是幸福的,因為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前往布魯斯半島國家公園,這裡才是欣賞喬治亞灣的精華地區,行走在六號往南的公路上,仍是不見車輛,只有我們。

大略介紹此國家公園,它成立於 1987 年,有 850 種植物,公園內常見的動物包括松鼠、浣熊、白尾鹿等,另外還有黑熊、狐狸以及響尾蛇。公園內的西洋杉約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一進到公園內會看到一個服務中心,要先下車到裡面付費,我們只是來健行,所以選擇 $11.7 日通行費;這裡有許多露營的場地,可以晚上住宿於此,不過我可不想,因為這裡有黑熊,晚上它們出來覓食,可要注意食物有沒有藏好,不然它們聞到味道會過來找食物呢!看到公告欄上面還有遇到熊時的緊急專線,怕怕啊!(雖然嘴巴上說著要看熊,但心裡面怕死了)

說實話我是個不喜歡露營的人,還好多倫多先生跟我一樣無法忍受沒有澡洗的生活,這裡是有投幣式的洗澡設備,但聽說到處是石頭,所以要準備好軟墊,不然睡在石頭上面會是種折磨。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