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一場大雪讓我們的度假行程有了變更

冬天似乎太早來拜訪了 還想著多看看幾眼火紅的楓葉

不過這場大雪將那些已經凋零的楓樹點綴的更美麗 這算是一場美麗的錯誤?

十月應該還算是賞楓的季節 但是感覺秋天已經棄我遠去了

只剩下滿地枯黃的楓葉  白雪的降臨讓大地變的無邪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自由之路

看著最後一場的美國總統候選人競選辯論會,想著說不定美國即將出現一位黑人總統。遙想十九世紀美國的黑奴們,有的想盡辦法逃亡到加拿大〈這裡沒有像美國有黑奴制度,所以對黑奴而言是為自由的國度〉,就像是著名小說《湯姆叔叔的小屋》(或稱為《黑奴籲天錄》詳細資料)裡面的人物逃到這裡。

所造訪的歐文桑德 (Owen Sound) 看資料說這地方是美國黑奴逃亡的最北的終站。其中我們拜訪了一座舉行黑奴解放紀念會的 Harrison 公園,此紀念會迄今有 146 年的歷史。

這座公園是一直到二十世紀中期才被作為紀念會舉行的地方。公園規劃的很整齊,有許多提供給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以及露營場地。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度假最後一天拜訪了歐文桑德?(Owen Sound),不知道他是何方人物?且要介紹他的三寶?其實它是位在安大略省西南邊的一個城市,以鮭魚、瀑布跟加拿大國寶級畫家 Tom Thomson 美術館而出名。(註)

 

◎ 鮭魚回來沒?

在此有個水庫可以觀看鮭魚洄游,度假最後一天經過這個地方,當然想試看看有沒有好運可以觀看這場大自然的奧秘無解的演出。無奈的自己似乎跟它們無緣,據工作人員說是因為沒下雨水位太低,鮭魚就無法游回來,要等一兩個禮拜看看。

游回來的鮭魚會循著這個特別建築的魚道階梯往上跳,可惜鮭魚還沒回來。它們會游到此河流的上游產卵,完成此後代交替任務之後就安葬於此,它們的屍體變成孵化成小鮭魚們的食物。(感覺很悲啊~)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布魯斯是我的新戀人,當初跟他相遇時並不覺得他有什麼特別的吸引力,等一天天的去探索才發現他很有深度內涵,但才剛愛上他時,時光荏苒就要與他道別分離了。不知道哪一天還能與他再度相會。但我想他會一直守候在老地方等待著我的到來。就像是海角七號裡面的友子站在碼頭上痴痴的看著日籍老師的離去。(剛看完海角七號中毒了,多少要扯到它。)

有人說離別容易再見難,但又有人說再見容易離別難,說真的我只想再見不想離別,今天就要離開布魯斯半島,心情上有點淡淡的哀傷,似乎還有很多地方沒去拜訪,但是時間是殘酷的,長假就快要結束了。

踏上歸途,想念著幾天不見的床還有那群寶貝魚,我想我還是念家的。告訴自己這只是短暫的離別,相信不久的將來還是會再度與他相會。

聽到「忽然很想你」這首歌,外面飄著雨,真的好想念處處都是藍天白雲的布魯斯半島啊!我的心也跟著下雨了~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六號公路上有許多的小叉路很適合喜歡探險的人去走訪,當然我們不會錯過,只是很傷車子,因為都是碎石子路。

本來這天想去一處Miller 湖釣魚,無奈那地方大多是私人住家用地進不去,所以只好改成 B 計畫到處逛逛了。這種沒有計畫式的走走總是會有很多驚奇,因為沒抱什麼期待感,所以看到出奇不意的事物總是感到高興。

第一站想找電影《人類創世》(Quest for Fire) 的拍攝地點─Greig's Caves (洞穴),可惜找不到,且發生一件慘事就是相機摔在地上,心情變得好差啊!打開畫面是一團黑,結果在修理時把之前拍的照片都格式化不見了。

之後來到另一處洞穴 (Bruce's Caves),相機還是沒修好,就隨便敲敲甩甩竟然好了。可惜那時離開洞穴只有照到入口的模樣。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