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都知道童書「小熊維尼」 (Winnie-the-Pooh) 是出自於英國作家 A.A.Milne 之手,不過是否知道在現實世界中真有一隻稱為 Winnie 的熊,它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的 White River (白河) 小鎮。也是因為它讓作家有靈感寫出這麼精采動人的童書。 介紹小鎮之前,先來說說小熊維尼名稱的由來:

Winnie-the-Pooh

「小熊維尼」是根據作者送給兒子的玩具熊生日禮物而取得的靈感。起初這玩具熊的名字為 Edward Bear,有天小男孩到動物園裡面看見這隻遠從加拿大、討人喜愛的 Winnie, 就把這隻玩具熊改名為 Winnie;至於 Pooh 是小男孩的天鵝寵物名字。就因為小孩的童言童語,替這個玩偶命名,成為現今人見人愛的小熊維尼 (Winnie-the-Pooh)。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不愛做功課的夫妻又來了~去到峽谷,站在河流向前望去,看到對岸的小鎮,有人坐在磨坊旅館喝下午茶,而靠近河流處有一排的房舍,見到有人在上面走動,想必那個小鎮一定很有趣,不然不會有那麼多訪客。

所以離開峽谷之後,趕緊驅車跨過橋,來一探小鎮的模樣。這麼一走進去,真是不得了,有種驚為天人的感覺。這個伊羅拉小鎮怎如此的高貴優雅呢?很難不愛上她的尊容。覺得有點相見恨晚,因為這一天在佈滿廢棄輪胎的水庫待太久了,等來到這個小鎮時已經是傍晚時分,又是假日,店家都已經打烊,只剩下寂寥的咖啡店與酒店有營業。(這就是不做功課的下場)

那麼只好看看店面擺飾,每一家商店都精心佈置,開始懷疑起這個小鎮是不是住了許多文人或是設計家 (之前介紹的萬聖節街頭展覽就是在此展出),不然怎麼那麼用心打造,要稱它為藝術小鎮一點都不為過。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說到我這個愛釣魚的老公,既然去了大河流沒釣到魚 (上一篇心有「魚」而力不足),他不罷休,於是我們轉移陣地至伊羅拉峽谷 (Elora Gorge)

根據他的說法是要帶我去看壯觀的峽谷!但其實心知肚明他是想試看看這條河流流經的其他區域。說不定水質比較乾淨,會有大魚。

一來到這個峽谷,一看有點類似花蓮太魯閣,找到去年的照片,一看時間,哇~怎麼會這麼巧,我們是去年的9/29遊太魯閣,而來到此峽谷是9/28,不過依照時差,當時是台灣的9/29,所以都是同一天呢!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前往布魯斯半島途中經過一個小鎮,當時下雨就沒多做停留,覺得很可惜,因為這小鎮頗具有特色,是怎樣的特色呢?

這個稱為 Meaford 的小鎮盛產蘋果,一路上到處見到蘋果樹,上面有著結實纍纍、紅透透的蘋果。所幸回程遇上好天氣,當然要做停留四處參觀。

這小鎮之所以會吸引我的目光,並不是因為這些讓人垂涎可滴的紅蘋果,而是吊在電線桿上的稻草人給吸引住了。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入圍的第 51 屆藍眼關注已在 10/25 投票結束,感謝大家的大力支持與寶貴的一票。將這個殊榮歸於支持本部落格的朋友,再次向各位說聲謝謝,如果未來各位入圍此活動,請務必通知我哦!

在加拿大一旦楓葉轉紅、玉米成熟時就是感恩節日到來的時候

今天將在加拿大度過第二個感恩節,去年此時寫了一篇關於感恩節的文章 (有關感恩節),裡面提到加拿大感恩節比美國早一個月慶祝,雖然過節的理由跟美國的似乎不太一樣,美國主要是感謝印地安人的幫忙以及老天爺的恩賜。

這裡的感恩節雖沒提到印地安人,但是當時印地安人應該也是幫忙這些拓荒者不少的忙吧!(已經有刻板印象提到感恩節總是會想到印地安人)

前天到印地安人的部落展示區,第一次與印地安文化有這般近距離的接觸,尤其是在這個感恩的季節裡別具意義。有人將北美的感恩節比喻成是我們的中秋節,這個假期是屬於闔家團圓的日子。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