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在倒數計時迎接 2009 年的到來,此時想起一句話:「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特別擺上一個很大的五分錢 (nickel = 5 cents,約台幣一元多) 來跟大家分享。希望新年到好運跟著來,最好荷包滿滿滿。

2008 年的景氣真是太差了,希望新的一年裡景氣好轉、經濟復甦,我想這應該是多數人許下的願望吧!我也不例外。

提到這個巨大的五分錢是上次度假時到全世界具有鎳都之稱的 Sudbury,這裡是世界最大的鎳產區和加拿大最大的銅產區。來到這裡的遊客,一定都要跟這個巨大的鎳幣地標照相。它是世界最大的一枚五分錢鎳幣(Big Nickel),九公尺高、直徑兩公尺多。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十月時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至安大略省的近北 (Near North) 地區度假。途中第一站來到具有百年歷史的阿岡昆省立公園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這座公園佔地約7,630平方公里,有2,400多個天然湖泊,此處是獨木舟玩家的天堂;另外具備1,200座露營地是為露營者必訪之處。這裡處處是觀賞不完的野生動物,包括麋鹿、河狸、黑熊等等。並且是賞楓的好去處,秋天時公園被染紅的楓葉包圍,吸引許多賞楓族,雖然我們錯過良機沒看到楓葉,但是這裡的十九條健行路線,讓我們走到腳酸 (當然沒有全部走訪)。

沿著60號公路來到公園西邊入口,這裡有一處辦公室,可以先停下來到裡面買公園入場許可證,有分季節付費,是依照車種(小型客車或是巴士)來買票,一台車不管裡面坐多少人,一律是加幣$13.85。如果不打算在各定點停留則可以選擇沿著60號公路開到東邊入口,但是這麼做會失去機會深入了解公園的美。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提到 Huntsville 這個地名可能覺得它沒沒無聞,但是等到 2010 年的八國高峰會議在此舉行之後,或許會開始打響它的名氣。之所以會來到這個小鎮,一切都是拜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阿岡昆省立公園),它是加拿大第一座省立公園,成立於 1893 年的百年公園。那裡是個賞楓的好去處,這個小鎮就位於公園的外部,因為靠公園的住宿小屋超貴的,我們也不想搭帳棚露營,所以就選擇這個小鎮作為住宿地點,沒想到好巧不巧,那裡竟然被選為G8會議地點。

這個小鎮特別之處:

處處都是壁畫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今天看到聯合報的網路新聞,得知這位目前紅透天的跳舞男 Matt Harding,看他逗趣的舞步,配合著動聽的音樂,最重要的是他跳舞的地點是世界各地,讓人羨慕他可以放棄一切周遊列國;且有好運氣被廣告商看中,所以可以邊玩邊賺錢。

看他笨拙的舞步真的會讓心情變好呢!不過他至台灣那段還真是冷清呢!剛好碰到壞天氣。


photo from wiki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咦~巴黎艾菲爾鐵塔怎麼變顏色了呢?是誰搞的鬼啊?

 

最近有位老兄很受到注目,他是來自英國目前定居於德國的攝影師 Michael Hughes。他遊遍世界兩百多個國家,拍攝了不少的風景照片。他的攝影作品之所以受到焦點,是因為他用便宜的紀念品將它們結合了著名的觀光景點,拍成了完美逼真、讓人瞠目結舌的攝影作品。

欣賞他的傑作,會覺得這位老兄真是搞笑呢!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